放假

年长的你我认为时光飞也逝的不留人,印象中蛇年好像刚开始,谁知眨眼间已来到离换日历新装的日子不远。
对于在成长的孩子们,看法却完全相反。小朋友反而觉得日子怎么过得那么慢,学校生活忙忙碌碌读书功课考试没完没了,等得花谢了,现在才是年终放假的好日子……
人生不同阶段的心态,肯定有不同的看法和观点。尽管日子过得快和慢人人有其不尽同的感觉,然而学年长假这回真的已来了,自周五各校分别完成毕业典礼或叙别集会等常年活动,师长苦口婆心地叮咛,提醒同学们好好安排假期的生活,小心自身的安危远离危险的玩意,让学途上有放松和喘气的空间。如此这般忠言逆耳,孩子们听得或者索然无味,不过毕竟是师长关怀的呢喃。
学生时代最值得回味和珍惜的,莫过于亲身欢度毕业典礼的欢欣过程。不久前媒体曾大事报道东马有一所独中的毕业典礼上演了一场让毕业同学深感不满和遗憾的闹剧,破坏了同学们临别秋波的心情。原来当天隆重的毕业仪式进行时,突然发生有学生群起高举大字报和喧哗,表达对校方辞退多名资深教师的不满,导致现场一片混乱而图文并茂传天下。
当时就有一些家长和学生怒责闹事者不该在毕业同学毕生最珍贵的时刻搞砸气氛,让完美的场面画上了污点。
说得也是,同学们同窗数年的学校生活,跌跌坐坐总算来到离开学堂的时刻,正是又兴奋又不舍的当儿,期望留住人生美好的回忆,怎知竟然有人破坏了全场温馨的气息,难怪许多人黑了脸气上心头。
你我学堂里的毕业同学,趁着长假即将到临之前,循例举办了隆重温馨的毕业典礼和恳亲晚会,为毕业同学打造珍重再见的欢欣和不舍,也让那些有表演才华的同学发挥舞台上的天份和演技,着实让家长和宾客眼界大开。
可惜在如此庄严隆重的离情别绪当儿,却有些家长迫不及待在学校假期尚未开始,就匆匆带着儿女远行吃风,不理会小小心灵在毕业前夕期待倾诉离别的失落,让他们失却了人生首个最值得珍惜回味的小学毕业典礼!
放假了,毕业了,要去哪里逛想去哪里玩,何必急在一时喔?需知纵然孩子多么希望能够参与和同学师长道别的盛会,可惜父母却提早要带他们旅行去,那种内心挣扎的苦楚,将来长大后留下无限的遗憾咧!
放假了,学校假期补习也结束了,以无忧无虑的心情,才是欢欣快乐地去玩乐旅行的时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