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津贴280万公升柴油,黄渼沄表示一切助班台渔业发展

image
(实兆远1日讯)班台州议员黄渼沄表示,政府每月为班台地区的渔船提供280万公升的津贴柴油,以满足本地区渔船的需求,同时协助渔业的发展。

她说,班台区的津贴柴油是授权给曼绒北区渔民协会经营,共设有5个添油站,其中4个设在班台地区内的鱼寮码头,另一个则设在双礼佛地区。

黄渼沄今午在班台丹绒布隆为重新营运的津贴柴油添油站主持开幕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个今日重新开幕营运的添油站在过去都一直存在,只是在2021年因各种原因而停运,直至今天,在相隔两年后,重新获得当局批准,发出营业执照,而得以重新营运。
image

“我希望随著这个添油站恢复营运后,可以缓解渔船添油拥阻的问题,为渔民带来便利,同时也能满足渔船对津贴柴油的需求,以协助这个行业的发展。”

黄渼沄也提到,根据渔业局的规定,各类渔船,是依据渔船的吨数来获取限额的津贴柴油供给,如属于深海的C型渔船,每月的限额是不超过1万7000公升,B型的拖网渔船,获得供给是4000至1万2000公升等。
image
洪再来:希望政府考虑给渔船增加津贴柴油的限额。

洪再来:C2型深海渔船不获津贴
曼绒北区渔民协会理事洪再来受访时提到,目前可获得津贴柴油供应的班台区A型、B型及C型渔船共有232艘,而属于“打灯船”一类的C2型深海渔船,则不被列为可获得津贴柴油的渔船。

他说,曼绒北区的渔港范围,主要是指班台一带,不包括双礼佛,而现有获得津贴柴油供应的各类型渔船中,C型渔船获得的每月1万7000公升限额是明显不够的。

“C型渔船过去可获每月2万公升的津贴柴油供应,如今只剩下1万7000公升,是肯定不够用的,因此希望政府能考虑把供给C型渔船津贴柴油配额增加,以减轻业者的营运成本。”

出席新闻发布会及添油站开幕仪式的嘉宾有霹雳州渔业发展局官员诺希达雅、曼绒北区渔民协会理事阿芝芝与希桑,还有曼绒市议员张传文、李锦思及林宗荣等。

image
黄渼沄(左二)在丹绒布隆添油站投入使用后,为第一艘渔船添油。

来源:星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