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骚乱

各大报章封面头条图文并茂,报道土团党主办的‘毫无隐瞒2,0’政治讲座乱成一团,水瓶鞋子椅子甚至有烟雾棒满天飞,恶劣场面前所未闻发生在雪州沙阿南某大礼堂,画面出现肢体相触扭打一团场面失控,人潮鸡飞狗走,狼狈不堪。
主办方在事后宣称有人伪装成该党青年团员混入会场作乱,并指是由已退党的前青年团执委有意图在会场骚乱滋事,而在现场滋事被捕的十来岁学院生显然被利用获分派免费T恤闹事!
据说当时现场有7名警官及35名警员和多名便衣警察站岗维安,然而滋事者发难时让人措手不及,维安警队被指行动缓慢而形成大混乱的失控局面。
记得不久前在首相官邸由纳吉主持的一项交流会,也曾出现一段骚乱的事故,有人自告奋勇强出头表演护主的忠心,冲上台前掌掴据说在提问时对首相不敬的来宾,让站在咫尺台上的首相错愕惊吓,不过先警队守卫及保镖第一时间冲上台保护台上的领袖,并即刻制止骚乱的发生,让过程很快恢复平静。
反观这趟由反阵的土团党主办原本邀请纳吉和老马同台辩论的集会,纳吉并没有出现而改由老马演独角戏的真相交流会,突如其来遭滋事者发难,鞋子椅子满天飞,现场守卫却无法及时平息乱象,老马这前首相和现任首相纳吉比起来,已经比出了时不与我的高低。
其实,说到政治集会大演铁公鸡全武行的丑态,首推身在国阵的国大党这个印裔政党让国人印象最深刻。想当年国大党政治会议常出现的骚乱场面已是见怪不怪的消息,后来该党的代表似乎不再喜欢扭打乱局的丢脸玩意,反而是国阵华基政党的马青大会曾乱到椅子飞击伤人的画面成为报章的头条,让国人对搞政治搞到一言不合大打出手的架势怕到飙汗!
再后来国内发生让全世界看得金睛火眼的霹雳州变天戏码发展,国阵抢夺民联政权的情节,出现在庄严的霹雳州议会厅,民众记忆犹新,当时乱到一伙人不由分说将坐在宝座的议长硬硬扛抬轰出厅外。
哇唠!在如此讲究法制的文明社会国家,流氓政治已成为野心者对付异己来争取权势的手段,制造骚乱喊打喊杀,已经不是黑社会大哥独有的霸道活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