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5个方法对抗满脸的痘痘

清洁,保湿

做好清潔工作并適當的保濕脸部皮肤,能讓皮膚維持一定濕度,避免角質堆積、堵塞毛孔,也能舒緩青春痘療程中出現的不適感。

過度清潔臉部會對皮膚造成傷害,早晚洗一次臉就已足夠。清潔用品可選用弱酸性的產品以避免洗完臉後皮膚乾燥。

不擠压痘痘

擠痘痘不止會破壞毛囊結構,还可能使發炎情況更為嚴重,一不小心还留下疤痕。

少熬夜

如果你有熬夜的習慣那必须改掉。熬夜會讓荷爾蒙失調,進而刺激皮脂分泌,無論是預防或正在治療,避免熬夜是抗痘關鍵。

虽然習慣没有那么容易改变但你可以慢慢地让睡眠的时间提早,比如这个星期早半小时睡,下星期早一小时,那慢慢地你的睡眠时间就调回来啦。没有尝试过怎么知道不能成功呢?

注意饮食

避免进食过多的油炸食物,攝取過多容易誘發炎反應,讓臉上更容易長痘痘。多吃低升糖指數食物比如雞肉、綠色蔬菜、全榖食物等以降低青春痘的發生率。

注意卫生

空氣中隨時會有看不見的髒污以及細菌,當他們落在寢具上時,便是造成許多人長痘痘的主要原因。 想擺脫惱人的痘痘肌,必须要定期更換枕頭。建议枕頭套一週至少換一次,床單一到兩週就清洗一次,枕頭则定期 (一个月一两次) 嗮太阳以杀菌。

来源:iHealth

当然情绪也多少会影响痘痘的爆发率,所以适当的舒压也是必要的哦 :smile:

还可以多做运动来排毒。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