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延后复课日期至10月3日

b8355f2767e358b5b0a8f72211163751

(吉隆坡15日讯)教育部再次展延学校复课日期至10月3日,且将会分阶段开始返校复课,并将由考试班先开始。

高级部长拿督拉兹吉丁指出,根据目前的研究,教育部决定再延后一些复课的日期,至10月3日。

他说,复课将会分阶段进行,并将由考试班先开始。教育部将会在近期针对各个国家复苏计划阶段的复课详情做出宣布。

拉兹吉丁今日是通过面子书发布视频时,作出上述宣布。

他强调,根据国家安全理事会的标准作业程序(SOP),处于国家复苏计划首阶段的州属,将不会复课。

他指出,教育部在做出任何复课的决定,都会以学生的安全做为最大的考量。

但他说,大家都希望能看到孩子们能返校上课,能够见到老师以及与他们的同学玩耍。

他促请民众继续给予教育部信任及合作,以确保该部能国家的下一代做出最好的决定。

教育部早前宣布将于9月1日开始分阶段返校复课,惟遭到各界的反对,除了反对党阵营外,董教总和教专等组织也都纷纷提出反对,要求教育部作出检讨。

此外,更有网民在网上发动10万人联署,已要求教育部展延在9月复课的决定。

对此,拉兹吉丁今日在视频中解释,他于7月17日所作出的宣布,意愿是希望整个教育体系和环境能够做好准备。

惟他强调,当时他是根据疫苗接种率作出宣布,指学校将于9月1日分阶段复课,但也必须依据卫生部和国安会所进行的风险评估才再做决定,如有需要修改会提前通知。

他说,学校复课的日期必须依据国家复苏计划已经阐明,首阶段的州属学校是不被允许复课;至于此阶段的州属,如果要复课,也只能是考试班的班级复课。

“至于第三阶段的州属,考试班和其他年段的学生则可以复课。”

但他强调,第二和第三阶段州属的学校就算要复课,也必须依据卫生部和国安会针对各州的风险评估,再能做最后决定。

他说,当时他宣布9月1日复课,并不是就要所有学生复课,而是预计在9月复课,惟必须依据风险评估的结果。

来源:东方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