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播北京出事 6人被捕 16網站遭查封

中國中共高層近期為薄熙來倒台引發權鬥,中國網站和微博本月19日深夜傳出“軍車進京、北京出事”等傳言。當局指是造謠,大舉清查,拘捕被指散播謠言的6人,並查封16個網站。

中國《新華社》昨深夜發稿,指個別網民編造和傳播北京出事的謠言,產生了惡劣的社會影響,北京市公安機關迅速展開調查,拘留編造謠言的 6人,其中一人姓李、一人姓唐,並對其他在網上傳播相關謠言的人進行了教育訓誡。報道指有關人士承認編造和傳播謠言,表示悔過和作出檢討。

北京市公安局針對有人在網上造謠稱“軍車進京、北京出事”,拘留6人。有關人員對編造、傳播謠言的行為供認不諱,對自己的行為表示悔過,並作出檢討。

北京市公安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利用互聯網編造、傳播謠言的行為嚴重擾亂社會秩序、影響社會穩定、危害社會誠信,公安機關對此將依法查處。

電訊管理部門依法對梅州視窗網、興寧528論壇、東陽熱線、E京網等16家造謠、傳謠,疏于管理造成惡劣社會影響的網站予以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