敳爾迪再破籃網 湖人欺負暴龍

洛杉磯湖人猛打多倫多暴龍!

在科比布萊恩、法馬爾的助威下,湖人隊昨日在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4角季前熱身,以112比89拿下暴龍隊,取得第2場勝仗。

中國球員孫悅表現平平,只在垃圾時間上場3分05秒,一分未得。科比布萊恩打24分鐘,拿下13分6次助攻,替補出場的佐丹法馬爾得16分,阿里扎14分。

快艇擊退巴塞

相反,多倫多暴龍在“雙塔”交戰略佔上風。開場后,暴龍隊強打外線頻頻得分,但過后陷入一陣低潮,被湖人打出一波12比0,首節以29比20領先。

湖人在第二節一度將優勢擴大到15分,在第三節雙方爭奪更激烈,但替補上陣的法馬爾交出不俗的表現,湖人在三節過后以80比76保持優勢。

湖人在第四節撤下全部主力,奧多姆總算得到表現機會,接著與隊友表現空中接力,奧多姆一人就得6分。

過后湖人越戰越勇,讓比賽幾乎變成湖人的“表演時間”,一波8比0后,湖人在比賽還有4分05秒時以104比84取得20分的優勢,鎖定勝局。

4角賽的另外一場賽事,洛杉磯快艇以114比109擊退歐洲隊巴塞羅那。

新賽季代表籃網上陣的易建聯,在昨日的熱身賽未能交出最佳水準,球隊66比83不敵敳爾迪,三天內兩度敗給同一個對手。

易建聯出場22分鐘,9投5中,拿下10分3個籃板。萊恩安德森20分為籃網最高,其他球員得分都未能達到兩位數。

敳爾迪在籃板上以56比29佔據絕對優勢,肯德里克帕金斯得到18分9個籃板,加布普魯伊特拿下11分12個籃板7次助攻。

拜納(中)場上要想如何搭配賈索,場下要想如何向湖人「搶錢」。

湖人與暴龍昨熱身賽碰頭,上演雙塔對決戲碼,湖人雖以112:89獲勝,不過賈索(Pau Gasol)與拜納(Andrew Bynum)表現不如暴龍包許(Chris Bosh)與小歐尼爾(Jermaine O’Neal)。
湖人雙塔合力攻下16分與11籃板,暴龍雙塔則有23分與15籃板表現,拜納表示:「此役是我和賈索雙塔組合的絕佳試煉,因為暴龍雙塔皆是獲選明星賽球星,戰力有很高的水準。」

拜納續約喬不攏
湖人教練「禪師」傑克森(Phil Jackson)也認為這場比賽是觀察雙塔好機會,不過他認為湖人雙塔的防守仍慢了半拍。拜納除了要趕快和賈索順利合體外,目前也為「延長合約」事宜傷腦筋,要價5年8500萬美元(約27.6億台幣),可是湖人並不同意。

防守悍將卡特(左)化身得分箭頭,攻下金塊最高的17分。

灰狼轟炸 金塊不敗破功

金塊昨天以107比111不敵灰狼,在熱身賽4連勝之後吞下首敗,目前全聯盟30支隊伍,不敗之師只剩下黃蜂。
灰狼有5位球員得分兩位數,替補後衛歐利(Kevin Ollie)出賽不到8分鐘,所獲得的4分,都在終場前16秒之內罰球所獲得,灰狼攻擊點眾多,命中率達53%,控衛佛依(Randy Foye)貢獻12分和15次助攻,輸球的金塊教頭卡爾(George Karl)說:「這是我們防守方面的疏失,灰狼有好幾位很棒的射手。」
金塊以卡特(Anthony Carter)的17分最高,球星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投進17分,開賽初,金塊就以18比31落後,卡爾表示:「之前在訓練營,我隊防守訓練很紮實,但今天灰狼表現太出色,顯示出金塊防守太差。」

快艇索恩頓(持球者)禁區強攻,讓FC巴塞隆納苦吞連敗。

洛城雙雄 連宰西國豪門

歐洲職籃豪門西班牙FC巴塞隆納,遠征洛杉磯苦吞連敗,上一戰不敵湖人,昨天又以104:109輸給快艇,強權的光環也黯淡。
西班牙ACB職籃聯盟號稱全球除了NBA以外的最強職籃聯盟,共有18隊,FC巴塞隆納是傳統勁旅,擁有聯盟最多的11次總冠軍,近兩季皆以第2名作收,本季陣中共有4位球員打過NBA,以上季效力灰熊的納瓦洛(Juan Carlos Navarro)最有名。

快艇索恩頓施毒手
納瓦洛上一戰對湖人轟了34分,此役手感當機,10投2中,僅11分進帳,曾打過公鹿的土耳其前鋒伊亞索瓦(Ersan Ilyasova)攻下全隊最最高20分。快艇6人得分達兩位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