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身心靈 塔羅牌非迷信工具

曾經風靡一時的塔羅牌,因為沾有迷信色彩而宣告沉寂,擁有“塔羅牌女神美譽”的楊貴蓮,則希望顛覆傳統,扳回群眾對塔羅牌的刻板印象。

她說,塔羅牌不是一個迷信的工具,而是結合宇宙萬物給予人類的一個訊息。

楊貴蓮被視為馬來西亞獨一無二,身心靈整合的塔羅牌解讀師,更曾為本地多名藝人占卜運程,她接受訪問時,道出許多的迷思。

保持真善美

“塔羅牌若用來占卜就是大材小用,而真正的是從中學習一生的功課,無論任何的際遇,保持一顆真善美的心,正面應對。”

她說,塔羅牌是一個身心靈整合的工具,當一個人處于迷茫時,或不知如何抉擇,從塔羅牌選出的牌面,將可提供一個訊息。

“很多事情,我們都無法向朋友訴苦,因為擔心妨礙他人,所以內心許多猶豫不決的困惑,都讓人忐忑不安。”

她解釋說,每個人的潛意識都有一個答案,但由于環境複雜、心亂,加上沒有覺察能力,所以潛意識的答案無法浮出檯面。

“但通過塔羅牌,即可從心中傳達手中的能量,選擇了一張宇宙給予的訊息,這是非常奧妙的。”

她說,一幅經典的塔羅牌就猶如一個人生的過程,那個過程可以耗上一生,也可以是一個念頭的始末,這些千千萬萬個“我”,都是隱藏了一個宇宙的秘密及訊息。

“社會及環境給予我們太多負面的訊息,所以我目前每天都會抽出一張塔羅牌,給自己一個訊息、給予自己一個正面的能量,從中提升自己。”

向高僧學習兩天

詢及接觸塔羅牌的緣起,楊貴蓮宣稱早在10余年前,就有一名友人學習塔羅牌,并將她視為白老鼠,每次見面都為她占卜,從中接觸塔羅牌。

5年前,她在吉打笨筒一間泰國寺廟偶遇一名高僧,在學習兩天塔羅牌后即修煉有數。

“或許我是專題記者出身,對詞句及組織故事能力較優勢,加上過去的人生歷練,所以瞭解塔羅牌更輕而易舉。”

她曾經浪跡天涯,也曾經閉關3年,足不出戶的啃讀友人出國深造后遺留下來的書籍,那時候一個月的生活費僅200令吉,這些人生歷練造就其塔羅牌解讀師的身分。

過去有許多的挑戰者紛紛前來“踢館”,但是他們在瞭解其進行高層次的身心靈整合治療后,層次甚至能夠媲美歐美國家而肅然起敬。

正面能量可治癒憂鬱症

塔羅牌結合藝術治療,甚至是歐美國家心理醫師使用心靈輔導的工具,以讀出一個人的內心訊息。

楊貴蓮說,一個憂鬱症的病患,因為內心囤積太多負面能量,通過塔羅牌每天給予的正面能量,得以治癒。

“一般上的傳統輔導,都是通過與申訴者的對談,讓申訴者看見本身的問題癥結。”

她說,但塔羅牌不一樣,因為申訴者一抽塔羅牌,牌面即可讓申訴者聯想本身的問題。

“我曾經試過一個個案,即當事人在抽出塔羅牌,看了上面提供的訊息后即淚流滿面。”

她說,作為塔羅牌解讀師,只是從申訴者抽出的牌面,敘述著一個故事,為申訴者讀一封信而已。

“我都不會去批評、或者給予對錯的答案,只用通過聆聽,提供一個建設性的意見。”

須修好佛教八正道

楊貴蓮說,塔羅牌解讀師必須要有一顆以愛為主的心,無論是言行舉止、起心動念都得正直,而其泰國高僧也要她修好佛教的八正道。

“塔羅牌解讀師每說的一句話都影響深遠,所以講話必須要負責、果報則自行承受。”

此外,她也必須快樂、自在的生活,才有說服力的印證塔羅牌訊息的正面能量。

“我在富裕家庭長大,曾經因為家庭環境而痛恨有錢人,甚至通過塔羅牌,瞭解自己自卑及淡薄名利的觀念,通過身心靈整合而釋懷,通過每天的祈禱文,開朗的向宇宙下訂單,感恩一切際遇。

她至今共收集約30幅塔羅牌,其中大部分都是從台灣進口。

塔羅牌結合了易經、星相學,其中有醫藥治療訊息卡、古埃及神圖塔羅牌、瑪雅文化等,皆代表不同訊息。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