斋戒月市集椰浆班兰糕内有头发事件流传于社媒 卫生部正等待检验结果

kuih limas

(务边16日讯)上周社媒流传从斋戒月市集购买的椰浆班兰糕(kuih limas)内有一簇头发事件,霹雳州卫生局将待实验室检验结果出炉后,才对斋戒月市集贩商采取进一步行动。

掌管霹雳州卫生、科学、环境及绿色工艺事务的行政议员阿克玛指出,卫生局已对涉及的场所进行检查,惟未有新进展。

“我们在业者制作糕点的住家展开调查,发现制作糕点的地方很干净,被归纳为清洁的场所。”

他补充,卫生局也将从投诉人那里取得的食物,送往实验室检验,接著所要采取的进一步调查和行动,取决于实验室检验的结果。

他周六出席一项由霹州环境局配合世界地球日,在迈丁超市举办的关爱弱势群体活动后,在记者会上发表上述。

这项活动共有46名孤儿和老人受惠,他们获得购买开斋节必需品的经费赞助。

上周二开始,社交媒体流传,有人在安顺斋戒月市集购买的椰浆班兰糕内有一簇头发。

流传的照片,还附上了用马来文书写的说明:“一条头发可被原谅,但这是一簇的头发”(Sehelai rambut boleh dimaafkan,tetapi ini segumpal rambut)。隔日,下霹雳卫生局针对该起事件展开调查。

椰浆班兰糕是一种含椰浆用班兰叶包裹的马来传统糕点,是斋成月期间受欢迎的糕点之一。‘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