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標 倫敦奧運塔高115米

那是扭曲糾結的雲霄飛車嗎?不,這座搶眼的紅色巨塔是2012年倫敦奧運的象徵性建築物,高度為115公尺,造價約9.2億元台幣,不僅將是英國最大型雕塑藝術品,也勢必成為倫敦新地標。

造價9.2億元
英國前天公布2012年倫敦奧運塔設計圖,由印度裔知名雕塑家卡普爾(Anish Kapoor)設計。塔高將比紐約自由女神像(含底座)還多出約22公尺,造價約9.2億元台幣,其中價值約7.7億元台幣的鋼材原料,將由印度鋼鐵商阿賽洛米塔爾公司(Arcelor Mittal)贊助,因而命名為「阿賽洛米塔爾軌道」。
卡普爾表示,他試圖挑戰巴黎鐵塔和北京奧運場館「鳥巢」給人的印象,「重新思考」高塔的意義。倫敦奧運塔頂部將設有餐廳與觀景台,一小時可供800人登頂,遊客將可搭電梯或爬樓梯登頂,眺望奧運公園美景和倫敦天際線。

倫敦奧運塔小檔案
名稱:阿賽洛米塔爾軌道(ArcelorMitta Orbit)
高度:115公尺
造價:1910萬英鎊(約9.2億元台幣)
設置地:東倫敦
設計師:印度裔藝術家卡普爾(Anish Kapoor)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