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病例 “接吻病” 男子因亲完女友高烧不退喉咙痛

image
(深圳2日讯)18岁男子和新交的女友接吻后,出现连日高烧及喉咙痛的症状,吃药病情不见好转,到医院就诊时,被医生推测他可能患了“接吻病”,检测后确认他是EB病毒(人类疱疹病毒第四型)感染引起的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

《每日经济新闻》报导,男子出现连续3天发烧不退,喉咙也非常疼痛,于是前往深圳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医生检查发现,男子双侧扁桃体明显肿大,颈部可摸到多处肿大淋巴结。

经过问诊发现,男子最近交了新女朋友,还接吻了,推测可能是EB病毒感染导致的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

医生表示,其实90%的成年人体内都携带EB病毒,少部分人,尤其是第一次感染的人更容易出现症状。所幸男子就医及时,治疗后很快恢复健康。

医生提醒,预防此类疾病,需要提高自身免疫力,加强锻炼,适量运动,避免过度劳累,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不要随意亲吻孩子,聚餐时使用公筷。

来源 : 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