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官上任

日昨出席参与职场联谊会州大会,再次有幸与来自银州十个县的各族同道相聚在雨城那所还算崭新的三四星级的酒店会议厅,感受里面那让你我冷得发抖的冷气,连披着厚厚西装正襟危坐的姿态,也给冷得咬牙切齿。
说真的,你我整百人关在那设计相当别致起眼和贵气的大厅,参与一场又一场的职场责务叮咛轰炸的讲题,人人脑袋已给填满着一桶一桶加重的负担,却在那时候还要受尽冷冻的磨练,着实让在场的你我连尿急也不敢贸然离场,深恐讯息不幸溜掉而干焦急。
虽说那是职场常年的代表大会,来去相逢者几乎都是相同的面孔,本该是轻松不过的集聚,分享职场经验和心得,从而提升办公效力和增进交流。然而,这趟显得不同的,竟然是原本曾是多年州副总的二哥升任大阿哥,新官上任不只三把火,趁着大会的举行,特别专程赶到为大会开幕致词,迎来你我奉承的掌声不停响起,滔滔不绝宣布了他在八个月后荣休之前的大计,严词激昂的交代他那8个S + 1个C的职场理想,并要人人以最佳状态为职场效率而全力以赴。
职场上阿头宛如船长般带领属下水手乘风破浪,极力设法提升学堂成绩和工作效率,乃无可厚非的要求。多年来你我处于此职场领域出生入死,经历多个朝代多名大阿哥的领导,每逢有新官上任,必然就出现不同的口号和动力,甚至将之前者所拟定的计划搁置,以全新的大计和姿态出发,让你我深感困扰。
曾经有一次前任大阿哥登位后下达的旨意,要州内各学堂花大笔经费完成的外墙漆上的口号标语,必须一夜之间全部粉刷后盖上他提倡和设计的新口号,让学堂大小寨主措手不及,被迫再花大笔经费重新包装,焦急紧张的心情可想而知。这趟新老板没有高喊什么新的口号,不过却以更实际的职场经营态度,激励上下员工的工作士气,期望谨剩下的那两百多个日子将交出亮丽的服务成绩而光荣引退,着实是让人另眼相看的抱负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