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專輯[PLAY]SELINA、ELLA聯手譜老婆,HEBE唱到哭


S.H.E玩創作 「老婆」歌催淚

【聯合報/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2007.04.14 04:29 am

S.H.E以花朵造型拍新專輯照片,Selina(右)揚言只拿花朵遮重點部位。
記者王宏光/攝影

S.H.E昨天一身花朵造型為新專輯「PLAY」拍攝封面照,這次唱片公司放膽讓她們「玩」,用了她們3人的詞曲,由歌手升級成創作人,她們把創作曲「老婆」讚為同性版的「家後」。

出道近6年的S.H.E獻出創作處女秀,Ella曲、Selina詞的「老婆」,Hebe作詞的「說你愛我」,都收錄在專輯中。3人互相吹捧,Hebe 說:「這次有位作詞人是高學歷,身材前凸後翹…」Selina說:「另一位作詞人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美若天仙、文藻美妙。還有一位作曲人,有中性美,是戲劇一姐,橫跨影歌和主持,像蛙人一樣,但寫的曲…還OK啦。」害原本一臉陶醉的Ella大叫一聲。

Ella抱怨,寫了很多首曲,但公司只選了一首,Hebe和Selina則得意地說:「我們只寫一首詞、只交一個版本就中了。」其中,「老婆」這首歌,說的是S.H.E的姊妹情,因為平時Selina和Hebe都互稱「老婆」,只有喊Ella是連名帶姓「桦宝贝」,所以Hebe說:「唱這首歌,Ella賺到了,升級為老婆。」她們戲稱為國語、同性版「家後」的這首歌,害3人在錄音室邊唱邊哭,連有「鐵漢」之稱的Hebe也紅了眼眶。

Hebe被問到,寫「說你愛我」時,腦中是否有個「你」的具體形象。她認真地回答:「是有一、兩個形象,拼湊起來的。」突然有人冒出一句:「是男的女的?」讓性向一直被討論的Hebe又氣又好笑,她假裝生氣地說:「男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