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巴士川行莫珍歪 校車暫替代 免費載村民

現有巴士公司行駛執照31日屆滿,從莫珍歪來往愛大華和曼絨縣其他地區的公共巴士,將由新巴士公司巴士從2011年1月1日起提供服務,莫珍歪居民無需擔心今后沒有公共交通服務。

由于新巴士公司所安排的新巴士,料在3月才能運抵並投入服務,該巴士公司只能暫時以校車代替巴士。這期間,莫珍歪新村村民可免費搭巴士來往莫珍歪和愛大華,直到新巴士運抵。

霹靂州行政議員拿督馬漢順在莫珍歪群賢華小校友會禮堂會見該村村民時,如此宣布。

往返2地收費2令吉

他說,現有的巴士公司是借用另一家巴士公司的執照,在曼絨縣內提供市區巴士服務。由于后者無意更新市內巴士服務執照,令原有的巴士公司在執照期限屆滿后,不能繼續為人民提供服務,才由另一家新巴士公司接替。

“該巴士公司向霹靂州經濟策劃組建議,來往莫珍歪和愛大華的巴士收費為每次2令吉,較現有的2令吉20仙收費便宜。惟該項建議收費未獲有關部門批准。”

他說,新巴士公司採用低層新巴士,讓上了年級的長者方便上下巴士,給公眾提供安全和舒適的服務,且是人人負擔得起的費用。

他透露,除了莫珍歪來往愛大華的路線,該巴士公司也提供其他新的服務,包括開設7條川行曼絨縣各地區的巴士服務路線,為人民提供更完善服務。

州政府每月補貼7萬2

馬漢順說,州政府每個月都補貼新巴士公司7萬2000令吉,讓該公司得以維持作業。

他說,解決曼絨縣公共交通問題,州政府今年初已開始策劃,並在數月前在行政議會上通過。

他促請公眾不要被不了解事實真相人士所誤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