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指导--战场系统

战场是部署武将部队的地方,也是城池发生战斗的战场。 当前城池与其他城池有道路连接,在战场上也会有对应的关卡,敌方的入侵部队将从对应的关卡进入战场。

【部队指令】
移动:可以调整部队在战场上的位置。
出征:将部队出征到其他城池。
补给队友:可以给任何部队进行粮草的补给。如果补给对象是自己的下属武将部队,则还可以将兵力补给。
编组:对该部队进行重新编组
解散:解散这支部队
查看武将:了解当前部队武将的具体情况。

当战斗发生时:
1)战场上如果既有攻击方,也有防御方,那么攻击方和防御方会互相进行攻击
2)战场上如果只有防御方而无攻击方,那么当回合立刻结束。依据场外是否有攻击部队等待进入战场,来进行判断是否开始下回合,如果没有,则不开始下回合,战斗结束。防守方胜利。
3)战场上,如果只有攻击方没有防御方,同时
a)战场内的建筑全部被摧毁的情况下。据场外是否有防御方部队或与场内攻击方为非同盟关系的势力的部队等待进入战场,来进行判断是否开始下一回合。如果没有,则不开始下回合,战斗结束。攻击方胜利。
b)战场内的建筑没有全部被摧毁的情况下。场内部队会继续移动,并在回合结束时依据场外是否有防御方部队或与场内攻击方为非同盟关系的势力的部队等待进入战场,来进行判断是否开始下一回合。如果没有,则不开始下回合,战斗结束。攻击方胜利。
如果战斗没有在100回合内结束,那么当100回合结束时,假设:
a)防御方没有被全灭
b)战场中剩余的攻击方并非彼此间均相互为攻守同盟关系
c)场外有防御方部队或与场内攻击方为非同盟关系的势力的部队等待进入战场
d)以上3点满足任意1点。均为防守方胜利。攻击方全部返回之前的出发城市。并将统一在5分钟后达到出发城市。在返回时,不消耗任何粮食。

关于城市所属
a)如果防守方胜利。则无论战场内是否有城市所属势力的部队,城市所属都不会发生改变。
b)如果攻击方胜利。如果攻击方只有一个势力,则该城市属于这个势力占领
c)如果攻击方胜利。同时攻击方彼此为同盟关系,则城市属于回合结束时,战场上士兵数量多的势力。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