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男星失禁出位

藝人拍戲為角色豁出去,女星玩全裸、男星露屁股,但近年新港好幾部重頭劇裡,都見到男藝人為角色付出“失敬(某程度上,失禁問題令人失去尊嚴)代價,全面“失禁”!

除了二三線男星、新人偶像、資深演技派,無線阿哥級人馬,在劇集中,因中風/受傷/驚嚇過度/吸毒后遺症等角色際遇,無法Hold得住,于人前大尿褲子!

阿哥紅星犧牲色相,“失禁”人前,“鐵漢”、“偶像”形象會否大打折扣?

◎“汪洋一片”呂良偉
失禁代表作:《富貴門》
“失敬”指數:★★★★★
過程:綁架時遭綁匪拳打腳踢,妻子(戚美珍飾)到場時,竟親眼目睹他害怕得尿失禁的場面,讓他痛不欲生、悲從中來。

◎“蜻蜓點水”陶大宇
失禁代表作:《掌上明珠》
“失敬”指數:★★★★
過程:因被奸人所害,下半身癱瘓,病房內害急,來不及上廁所尿濕褲子,還被對頭人林保怡心涼恥笑,痛不“濕”身。

◎“細水長流”麥長青
失禁代表作:《巾幗梟雄義海豪情》
“失敬”指數:★★★☆
過程:在日本軍人(金剛飾)威脅下,被當人肉槍靶,握槍的是毫無自信的“排骨仔”(敖嘉年飾),被槍指時,他竟嚇得尿褲子。麥長青也憑“梁非凡”角色于去年無線台慶頒獎禮中勇奪“最佳男配角”。

◎“瀑布直落”陳國華
失禁代表作:《邊緣父子》
“失敬”指數:★★★
過程:憶起多年前與“田一邦”(李南星飾)交過手,當年打不過他,鐵管架在脖子上,他嚇得失禁,之后還跪地求饒。

有型猛男呂良偉談“失禁”掙扎!

呂良偉雖然已年過50,但多年來仍keep住白王王子形象,對于得在劇中尿褲子,他坦言要過心理障礙,“對男人來說,表演失禁實在很忌諱,開始我都不肯做……”

★陳漢瑋:沒有“尊嚴”問題

配合劇情需要而“失禁”,並不會讓人覺得噁心,它具備不同一般的發揮空間,沒所謂尊嚴問題,它只是角色,身為藝人,必須勇于接受不同角色的挑戰,沒所謂形象問題。

請“放馬”過來!我還沒試過“失禁”(角色)。

幕后人怎麼看瀨尿咖?

金牌監製楊錫彬:楊錫彬說,從未在劇中穿插、使用失禁的橋段,他表示,除非是劇情或故事需要,要不男演員尿失禁的戲只是譁眾取寵。

至于會否影響男演員在粉絲心目中地位,他直言,一般在拍攝前會與演員溝通,專業的演員不會有這層壓力,觀眾也能分清戲劇和現實。

他也提到,要呈獻失禁的手法不少,拍攝這場戲的手法是否會讓觀眾感不舒服、噁心也很重要。

新傳媒高層陳國明:陳國華飾演的黑幫老大“矮仔洪”,在《邊緣父子》中上演失禁的戲碼當天,榮登推特(Twitter)新加坡熱門討論(Trending)十大排行榜,觀眾都網上紛紛議論他嚇得尿失禁的那場戲。

陳國明說,專業的男演員不應該介意、也會願意為劇犧牲,“嚇到尿失禁是可能的自然反應。失禁是小兒科,全裸才是犧牲!”

★戴陽天:要我“失禁”沒問題

所謂“偶像”不過是別人給的概念,偶像做自己時,需要有自己的特色,比如帥、有氣質。

但一進入角色,出于專業需要,考慮或顧慮太多反而不好,為了塑造角色,要懂得放開包袱,希望影迷瞭解。

如果是角色需要而“失禁”,我覺得沒問題。

你提到呂良偉在《富貴門》裡“失禁”,這么一個有型的人願意為角色作出這樣的“犧牲”,很值得尊重。

★鶴天賜:不能帶有嘲笑成分

“失禁”角色發揮空間大,我會“搶”著來演。

但必須是符合角色、現實需要,比如角色是因為生病、意外才失禁,這樣的“失禁”鏡頭我不會拒絕,如果純粹為了搞笑,那會對失禁者有欠尊重,我不會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