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周杰倫[菊花台]MV布景像黃金甲般華麗

周董MV拍得屌!張藝謀導演盛讚「菊花台」 指間有魔力 周杰倫征服古箏展露音樂天份!

周董為「菊花台」MV首度彈奏古箏!從來沒彈過古箏的他現場向老師學習基本指法,20分鐘後就自己能彈奏出「菊花台」的旋律,證明對音樂的天份果真是與生俱來!配合電影「滿城盡帶黃金甲」,這支「菊花台」MV的場景耗資100萬搭建出皇宮的碧麗輝煌,端坐彈奏著古箏的周杰倫置身湖面上,水波盪漾之間朵朵菊花漂浮,營造的淒美感連電影導演張藝謀都為之驚豔!直誇周杰倫在執導影像上還真的有些天份!

聽到這首「菊花台」,所有人都嚇一大跳!因為周杰倫的唱腔在這首歌裡真的不同以往!他細膩的嗓音與咬字上的清晰連作詞者方文山也意想不到!為了寫好歌詞,方文山把「滿城盡帶黃金甲」的電影劇本都看完了,再聽杰倫講述電影的畫面才完成了這首詞。當初在杰倫只寫好曲時,張藝謀導演一聽到這首歌的旋律,第一個反應就是:「這個就對了!」方文山完成歌詞後,張導在電腦上看著歌詞,心情非常激動,他說:「詞也寫得非常好!這首歌和電影完全地貼切!」後來這首歌錄好了,劇組工作人員和張導聽著歌、看著歌詞,看完之後發現好幾個人眼眶都有淚,大家的感受都很強烈!

配合電影,MV搭建出皇宮的碧麗輝煌、雕樑畫棟!因應歌詞「徒留我孤單,在湖面上成雙」,人工搭建的湖面上還得有人在一隅以樹枝抖弄湖面,製造水波盪漾的湖光!工作人員不時要把菊花均勻舖在湖面上,也要從天灑下菊花的花瓣,讓杰倫與他的倒影營造淒涼美感!這次拍攝空檔,化妝、髮型師都得要撩起褲管涉水為杰倫補妝,比平常更加辛苦。而周杰倫在短短20分鐘內就把古箏的基本指法學起來,音樂上的天賦異稟把大家都嚇傻了,小時候學鋼琴和大提琴的周董有深厚的音樂基礎,換上古箏一樣是遊刃有餘!連周媽媽都刮目相看!她好奇問杰倫:「小時候沒讓你學古箏,你怎麼會勒?」周杰倫笑而不答,在彈奏「菊花台」之後還轉而要公司同事點歌,即興彈奏起「千里之外」、「你怎麼說」、「吻別」…,彈得是不亦樂乎!

「菊花台」是「滿城盡帶黃金甲」的電影主題曲,MV也剪接部份電影畫面,親自擔任MV導演的周杰倫說:「穿插電影的畫面,MV場景也不能遜色!因為張導拍得太好了,我希望不要跟電影落差太大!這支MV不只是對嘴而已,我希望大家看到裡面的感情。」『菊花台』MV也是他向大導演張藝謀致敬的作品!周杰倫坦言:「拍這支MV壓力非常大!因為這是一個重任,有使命感的!最擔心的就是張藝謀導演會不喜歡。」事實上杰倫是多慮了,張藝謀導演在看過「菊花台」MV之後表示:「MV拍得很好!歌曲的精隨和情感全拍出來了,很難得!現在的MV大多作得眼花撩亂的,很時尚,但是感情是最重要的!杰倫一直有濃郁的、很強烈的一種感情,可以讓人沉浸在音樂與歌聲中,所以我很欣賞!」聽到張藝謀導演如此誇獎,周杰倫心裡的一塊石頭總算落了地,他不忘推薦說:「『菊花台』的MV屌!『滿城盡帶黃金甲』的電影更屌!」

我喜欢他的歌!!但我不喜欢他的人格!!! [s:24]

之前去洗照片
astro播报新闻完毕
刚好播菊花台的MV
虽然只有半分钟(好像没那么久)
但看了兴奋死 因为第一次看

[s:21]

引用第1楼篮球小子2006-11-13 10:15 AM发表的“”:
我喜欢他的歌!!但我不喜欢他的人格!!! [s:24]

呵呵 什么人格?
是因为他看起来很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