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周杰倫跳倫巴 華語樂壇首位執導自己整張專輯MV的歌手

沉醉「迷迭香」 周杰倫浪漫舞動國標舞「倫巴」 十支MV大功告成 周董成首位執導自己整張專輯MV的歌手!

外婆入鏡回憶戀情 有「金孫」指導表現滿分!

周杰倫挑戰國際標準舞「倫巴」(Rumba)!在「迷迭香」這首音樂錄影帶中與女舞者舞動浪漫!83歲的外婆也入鏡,回憶一段過往戀曲。周董的外婆和媽媽都相當喜好國際標準舞,來到現場看到杰倫把「倫巴」跳得這麼棒都為之驚豔!原來杰倫可是有先偷偷練過的!慵懶的曲風、復古的場景、曼妙的舞姿,這首充滿異國情調又略帶俏皮的「迷迭香」是杰倫從未嘗試的曲風!也一新所有歌迷的耳目!同時「迷迭香」MV是周杰倫自己執導新專輯「依然范特西」裡的第十支音樂錄影帶,周杰倫堪稱是華語樂壇第一位執導自己整張專輯MV的歌手!除了刷新樂壇紀錄,對他而言更是一項自我突破!

去年在「四面楚歌」MV中與周迅大跳「華爾茲」,今年在「迷迭香」MV中周杰倫則展現「倫巴」浪漫舞姿的美感!「倫巴」的舞姿抒情,他與老師級的女舞者隨著「迷迭香」的慵懶曲風擺動身軀,動作時而舒展、時而纏綿嫵媚,浪漫而優美!令人為之沉醉!周媽媽和杰倫的外婆看到他把「倫巴」跳得這麼棒都相當驚豔!周媽還疑惑為何杰倫會跳啊?原來杰倫在赴內地宣傳之前就已悄悄找老師學習,百忙之中還是把「倫巴」學得有模有樣!老師也直誇他有天份,才學了2次、每次也不過一個小時,就可以跳得這麼好!由於「迷迭香」曲風相當適合跳「倫巴」,老師已經把這首歌當作教材了。在和老師舞動之間,杰倫看媽媽一臉技癢的樣子,就對她說:「很想跳對不對?」隨即邀約媽媽一起練習,周媽媽還教他「柔軟之間要有力量」,讓杰倫更加進步神速!

之所以會有想跳「倫巴」的想法,杰倫說:「這首『迷迭香』是外婆在我新專輯中最喜歡的歌曲,我想像每天早上都會去公園跳舞的外婆也可以隨這首歌起舞,所以才有了在MV裡跳『倫巴』的想法。」事實上83歲的外婆真的是每天早上都會去公園跳社交舞,她笑談自己年輕的時候就會跳國際標準舞了!十年前,周媽媽也在杰倫外婆的影響下,開始學起國標舞,而且一學就迷上,每個禮拜都會定時向老師報到,現在祖孫三代都會跳國標舞,以後家庭聚會時就可以多加這項娛樂了!

杰倫也在MV中找了外婆一起入鏡,外婆曾經在杰倫唱的「外婆」、南拳媽媽的「家」MV中入鏡過,面對鏡頭已經不會害羞,這次杰倫要她扮演的老奶奶,年輕時曾經放棄一段感情,想回到過去挽回,來到當年戀情發展的酒吧回憶,卻充滿回不去的遺憾……,杰倫教導外婆走入長廊靜靜沉思,有金馬獎最佳新人的「金孫」周杰倫指導,外婆很快就專注入戲,對於外婆的表現杰倫是開心地給予滿分的掌聲!

出道以來一向都是自己寫歌、自己製作的周杰倫,因為對影像的熱愛,讓他開始嘗試拍攝音樂錄影帶,往往讓音樂與影像的想法一氣呵成!完成了這支「迷迭香」,大家也發現周杰倫親自完成了自己新專輯裡所有歌曲的MV拍攝執導工作,堪稱是華語樂壇第一位執導自己整張專輯MV的歌手!對此,周董說:「很辛苦,也很值得!謝謝所有工作人員的努力!」

我要看这个mv~

四面楚歌的我也没可能过咧~~

真的很恭喜 杰伦
YEAH!!!
以前杰伦都比较静态的
现在竟然跳那么性感的舞蹈
呵呵 我是不是应该也效仿一下?
史上第一位由自己拍MV的歌手
厉害 厉害啊
呵 多一项新纪录
[s:1]

引用第1楼eskimo2006-10-29 10:28 AM发表的“”:
我要看这个mv~

四面楚歌的我也没可能过咧~~

四面楚歌 你还没看过吗?
哇 你还不快点看
超一级棒的
跟他平时拍的MV 不一样哦
好像电影 非常有趣

迷迭香 我也很期待
真得没想到 杰伦又再跳舞
除了这支 本草纲目
也是有跳舞 噢 超想看
发现现在 杰伦做的东西
越来越不简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