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長巴終站取名“怡保安定繁榮終站”


位於九洞美露拉也的怡保安定繁榮終站於9月25日啟用。


怡保安定繁榮終站的室內設計現代化,設有齊全的設施。


嘉賓們參觀怡保安定繁榮終站的乘客抵達處。左2起馬漢順、張珌瑞、瑪依沙、楊紫芬及蘇凱里。


馬漢順(第一排左)連同嘉賓們巡視即將啟用的終站美食中心。第二排左起為瑪依沙、哈玆蘭、楊紫芬及張珌瑞。


舒適的候車室靠近售票柜台。


終站的商業單位準備就緒,即將開張營業。

終站售票柜台一字排開,讓巴士乘客一目了然。


美食中心位於乘客抵達處的樓層。


大型電子看板提供巴士行程表的最新消息。

霹靂州行政議員拿督馬漢順公佈,位於九洞美露拉也的長途巴士終站於9月25日(星期二)啟用。

他說,州政府建議這終站取名為“怡保安定繁榮(Amanjaya)終站”。

他巡視該終站後召開新聞發佈會說,該巴士終站的設備齊全且現代化,是霹州最先進的巴士終站,希望巴士業者和乘客善用相關設施。

“陸路公共交通委員會(SPAD)滿意這裡的便利設施。”

至於怡保安定繁榮終站的啟用是否代表美丹務邊巴士終站將關閉,馬漢順說,州政府將於日後討論這項課題。

聯合巴士負責管理 58美丹務邊業者允遷入

聯合巴士服務有限公司執行主席莫哈末瑪依沙指出,該公司耗資1億4千萬令吉,在美露拉也打造全新的冷氣長途巴士終站,並負責管理這終站。

他說,該終站的室內設計分為底層的售票柜台、候車處和德士站,以及第二層的巴士乘客抵站處、美食中心、廉價酒店與商業單位,地下層則是收費停車場。

“人流分明可提高長途巴士終站的服務效率。”

他說,已有58名來自美丹務邊的巴士業者答應遷移至安定繁榮終站。

大型電子看板提供詳情
將提供銜接巴士服務

瑪依沙說,該終站的大廳備有大型電子看板,乘客可從看板中知道巴士公司的名字、目的地和啟程時間,然後向柜台購票,或自行使用自動售票機。

“終站設有60個售票柜台及7個自動售票機,任君選擇。”

他說,該終站設有40個登車區,預料可應付每日300輛的巴士流量,以應付怡保未來10至15年的公共交通需求。

他說,怡保安定繁榮終站將提供銜接巴士服務,來往怡保市中心的美丹傑巴士站。

他指出,美丹傑巴士站提供短途巴士服務路線,川行怡保市區和霹靂州內的主要城鎮如江沙、金寶等。

他說,啟用安定繁榮終站的原因包括舒緩長途巴士駛入怡保市中心的交通流量,二來地點靠近南北大道。

他說,該終站的工程計劃是私人界及政府合作機構(UKAS)的全國11項計劃之一兼霹靂州第一項計劃,希望未來有幸邀請首相拿督斯里納吉蒞臨為終站主持開幕禮。

陸交通會終站執照組:終站符合條規

陸路公共交通委員會終站執照組高級經理哈玆蘭說,怡保安定繁榮終站符合該委員會的條規,並恭賀該終站將啟用。

他說,除了鐵道公共交通如輕快鐵與吉隆坡國際機場快鐵,該委員會執照組也負責全國180座的巴士與德士終站。

他披露,該委員會正在擬定一項《陸路公共交通大藍圖》,預料今年杪將對外公佈。

出席者包括聯合巴士服務有限公司董事張珌瑞、楊紫芬及霹靂州政府經濟策劃單位官員蘇凱里。

到了新车站,不错不错,不过怡保到九洞有点远,(:slight_smile:)


怡保安定繁榮巴士終站已於10月1日開始運作,首個月將提供免費提供巴士終站至美丹傑市區的巴士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