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靠泊起卸 10万拨款提昇8码头

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拿督斯里江作汉宣佈拨款10万令吉,用作兴建和提昇红土坎区沿海8个码头的设备,方便渔船靠泊和起卸鱼產。

红土坎马青团长兼曼绒市议员陈修志週一(9月14日)早上代表也是红土坎区国会议员的江作汉,出席在市议会礼堂举行的颁发渔民津贴给南曼绒区的渔民仪式上做出这项宣佈。

逾8万津贴援助416渔民

陈修志也代表江作汉颁发每人200令吉,共8万3200令吉的现金津贴给南曼绒区的416名渔民。

陈修志致词时说,政府瞭解渔民的收入不稳定,尤其在当前经济放缓时刻所面对的问题,因此一向来有各种计划协助渔民,但一些计划却没获得渔民好好利用,如发生提供的舢舨和渔网遭渔民变卖等问题。

他希望渔民们善用政府给予的现金、渔业柴油及鱼產等津贴,设法提高鱼產量和改善生活。

“从去年开始通过渔业发展局提供予渔民的生活津贴,鱼產补贴等达每月1100万令吉,但尚有渔民处在贫困水平,为瞭解渔民的确实情况,渔民生活津贴改为每月发给现金,渔民须亲身前往领取。”

政府积极除贫

他说,在一个马来西亚概念下,政府將积极通过各种计划消灭贫困,以期在明年所有国民都脱离贫困。

霹雳州渔业发展局主任莫哈末赛努丁说,今次发给南曼绒区416名渔民的现金共8万3200令吉,而过去发给州內7856人的生活津贴已达157万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