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执照医院竟用双刃刮胡刀片替孕妇剖腹 导致母婴双亡

刮胡刀片剖腹

印度北方邦苏尔坦普尔(Sultanpur)发生一起悲剧,即将临盆的孕妇波娜(Poonam)预产期提早,村里的产婆不敢贸然接生,建议他们转去医院,没想到在医院竟碰上辍学的庸医,用双刃刮胡刀片替她剖腹产,导致波娜大出血,最后酿成母婴双亡的悲剧。

综合外媒报导,印度北方邦苏尔坦普尔的塞尼村(Saini)的临盆产妇波娜,突然感到剧烈阵痛,比原先的预产期提早了许多,丈夫拉贾兰姆(Rajaram)立刻带她去找村里的产婆。产婆检查后初判波娜的状况不对劲,建议夫妻俩到村内的保健中心。

没想到波娜在保健中心检查完后,医护人员见情况不单纯,也不敢处理,建议他们必须到设备齐全的大医院。由于村内实在没有像样的医院,担心时间赶不及,别无选择下,最后只好找一间设备简陋的私人医院马沙达医院(Maa Sharda Hospital)待产。

在院方安排下,由一名医师舒格拉(Rajendra Shukla)替波娜进行剖腹产手术,当下甚至没有手术刀,舒格拉直接拿常见的双刃刮胡刀片,就直接对波娜进行剖腹手术,虽然成功取出胎儿,但几分钟后就夭折,产妇也大出血,

舒格拉束手无策下,波娜只好立刻转院,历经一番波折,她转到140公里外的医疗中心,但是已经耽误黄金救援时期,到院前不治。

拉贾兰姆无法接受母子双亡的结局,气得向警方报案,这下才发现,马沙达医院根本没有执照,医师舒格拉甚至还是医学院中辍生,完全没有取得医师执照,警方目前将医院负责人沙尼(Rajesh Sahni)和舒格拉逮捕,全案还有待警方调查厘清。

来源:诗华日报

不管怎样开了医院就应对患者负责任。那毕竟是两个生命,怎么可以轻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