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价、无秤 海鲜摊遭取缔


霹州国内贸易和生活成本局展开取缔行动,揭发邦咯岛直落尼帕海滩1名海鲜熟食摊贩违规营业!

(曼绒7日报导)霹雳州国内贸易和生活成本局(KPDN)根据社交媒体平台的投诉采取行动,曝光邦咯岛直落尼帕海滩一名海鲜熟食摊贩因无标价、未使用秤以及高价售卖海鲜而被取缔。

霹雳州国内贸易及生活成本局主任拿督卡马鲁丁在新闻公告中表示,该局于1月5日在某Facebook用户专页上注意到一篇从TikTok平台转发的帖子,内容披露在邦咯岛观光期间,有人抱怨海鲜价格昂贵,且食物价格和服务质量不符合正常标准。

这篇帖文还与海外国家的海鲜价格进行比较,警告称如果邦咯岛的不合理收费继续下去,可能会导致游客望而却步。

卡马鲁丁透露,当地政府执法单位与国内贸易局随即采取行动,今天对被指涉及高价售卖海鲜的摊贩进行了巡视和调查。发现该摊贩在售卖未煮熟的海鲜时,并未标价,只在执法人员巡视后才加上价格。

此外,该摊贩在买卖海鲜时未使用秤,疑似违反规定。与当地其他摊贩相比,该摊贩的海鲜熟食价格明显较高。

卡马鲁丁透露,国内贸易局将依据1999年消费者保护法令第140(a)(b)条款展开调查。若被定罪,组织可被罚款10万令吉,个人可被罚款5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3年,或两者兼施。

同时,执法人员还依据2011年价格管制及反暴利法令,向该摊贩发出通告,要求其在5个工作日内提供售卖物品的详细资料。

卡马鲁丁也提醒商家和摊贩要遵守规定,严禁不合理收费,尤其是在节庆或观光区。

来源: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