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名廚闖英授製壽司 不想國粹被歐洲人糟蹋

一塊新鮮美味的壽司,蘊含著日本大和民族的精神與情感,偏偏歐洲目前充斥著飯硬魚腥的劣質壽司,氣得日本正宗壽司師傅差點吐血。

為了保護國粹,一群日本廚師在米其林三星級名廚神田裕行領軍下,將于明年2月英國倫敦開辦全歐洲首間壽司學院,傳授製作正宗壽司的獨門秘技,向山寨版壽司宣戰。

歐洲賣壽司的地方多的是,從超級巿場、餐廳、咖啡店都有,但這些壽司有的用隔夜飯製作,有的連魚鱗也沒有刮乾淨,簡直將日本國粹糟蹋得一塌糊塗。

神田裕行想起在英國吃壽司的一次經歷,就不禁皺起鼻子說:“當我走入倫敦的壽司店,總會聞到魚腥味。提供乾淨和新鮮魚的餐廳,絕不應該有這股氣味。”

為了滅絕劣質壽司,惟有由訓練廚師做起,神田裕行等人開班的壽司學院,座落在倫敦伊斯靈頓,提供一系列日本菜製作課程。教授範圍以日本飲食哲學為基礎,逐步引伸到實際烹調技巧。一年制專業課程,學費約1萬8000英鎊(約8萬8200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