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安倍遭枪击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今(8日)在奈良市的大和西大寺车站附近演说时,遭人持枪从背后射击,身中两枪,呈现心肺停止状态,目前送医救治中,其妻安倍昭惠得知消息后,马上从住所赶往医院。

日本媒体报导,67岁的安倍晋三8日当地时间上午11时30分在奈良市大和西大寺车站前发表演说时,遭到42岁的前海上自卫队队员山上彻也从后方持自制手枪攻击,安倍当场左胸口中弹,而嫌犯也随即被逮。

日本当局稍早证实,安倍状况并不乐观,已经失去意识。

而位于东京的安倍晋三妻子安倍昭恵则疑似被拍到紧急驱车出门,研判是要直奔奈良探视。

报导指,当安倍遇袭消息传回东京后,大批记者与警察也聚集在安倍家门口。而上午12时30分左右,有一名疑似为安倍昭惠的女性搭车外出。

根据自民党内部人士透露,安倍昭惠已经驱车前往奈良探视丈夫,预计到奈良后也会与自民党人士见面。

另一方面,由于安倍晋三演讲途中发生枪击事件,稍早各党团宣布全面停止街头演说活动,同时也轮番谴责此次事件。

新闻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