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粥檔真材實料 吃一口清熱解毒

1.jpg
顧客會要求把切成薄片的鯇魚肉,自行放進粥中,然后自己掌控魚片的熟度。

魚生粥

在炎日的天氣,往往會令人食欲不振,胃口不開,一些人就會以粥代飯,務求達到清熱解毒的效果。

在金寶,就有一檔20年來,靠著新鮮的材料及熬得一手好粥的廣東粥檔,吸引許多當地居民的光顧,而它就是位于金寶舊街場金鷹食物中心的旺角粥檔。

迎合客人需求

市面上已少有的生切魚片粥檔老板李志光(47歲)披露,他于20年前為某粥檔打工時,學到一些煮粥的技巧,繼而出來自己闖一番事業。

他每天早上8時就開始準備所有材料,11時開檔,一直到傍晚4時多才結束營業。

“一開始也沒想過會做這么久,因為賣粥這門生意很吃時間,以致我沒有足夠的休息時間。”

他指出,該粥檔每天都賣6種不同口味的粥,即鯇魚片粥、田雞粥、滑雞粥、豬肉粥、魚腩粥及魚頭粥,而最受青睞的就是鯇魚片粥。

“到來點鯇魚片粥的顧客,有的會要求我以生滾方式煮熟魚片外,有的則會要求把切成薄片的鯇魚肉,自行放進粥中,然后自己掌控魚片的生熟程度。”

此外,他說,來光顧的客人有的會只點滑雞肉,不需配粥進食,他也會照樣處理,每天都準備約7只雞,以便有足夠的材料迎合客人的需求。

當問及煮粥的秘訣時,他笑笑說沒什么秘訣,每天用大概3至4公斤的米,再用排骨熬約2小時就完成了,而他所采用的材料如雞、魚等,皆是新鮮的材料,並不會把前一天賣不完的隔天再用。

已光顧兩三年
★王瑞明(62歲,金寶市民)

光顧這粥檔兩三年了,每次來到這小食中心一定會吃旺角粥檔的魚頭粥和滑雞粥,妻子則比較喜歡田雞粥。

最愛香滑雞肉
★陳永健(33歲,市民)

之前曾來過這光顧,吃過后覺得很不錯吃,之后就有經常光顧,最愛吃香滑雞肉,味道及口感都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