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東運誓晉決賽 大馬女籃當自強

國家女子籃球隊教練翁薪雲放眼在明年的緬甸東運會勇闖決賽,一洗去年印尼東運會僅奪得銅牌的頹勢。

緬甸成未來勁敵不過,她認為來屆東運會征途會更艱難,“東道主緬甸隊原本已有5名中國籍球員,她們目前還計劃招攬多2至3名的中國強將,屆時她們將有多達8名中國球員,勢必將成為我們繼泰國、菲律賓、印尼後的又一個強大的對手,我們未來的東運會比賽只會越來越難打,必須加倍努力才能達標。”

翁薪雲表示,大馬女籃想在日後不斷地進步,就應該積極地做好基本功。“雖然這一批大多是新晉球員,僅有少數老球員留在國家隊中,但年輕球員們有潛質,都是籃球界的明日之星。”

3主力動手術暫休養

目前,國家女籃已開始積極備戰明年東運會。她說:“隊員們都很積極,一直在加強訓練,從防守到進攻都很賣力。

我很滿意訓練,但是有些球員的基本功還沒達到要求,她們也要捉緊體能方面的提昇,為東運會做好準備。”

目前,國家女籃共有17名球員出席集訓,另有3名主力球員伊查蒂、李秀芬和汪秀婷剛動手術,目前在休養中。翁薪雲表示,她最滿意蘇葦盈和彭慧萍在練球的表現。

接下來,國家女籃會在3月21日至3月31日與一支菲律賓大學隊進行數場友誼賽、6月5日至6月17日飛赴韓國參加一項國際邀請賽。她也希望球員可藉今年底開打的MNBL籃球聯賽累積經驗,自我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