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张智成

走出自己,唱出自己,回归最原始的音乐。

用眼睛听,用耳朵看,你会感受更多。

张智成-暗恋

心情还在车祸后的不能平复,听听张智成总算得到些安慰。

之前看报导,张智成这张专辑会以节奏感歌曲为主,

我一直喜欢智成演绎节奏感强的歌曲,像第一张的‘完美’。所以对这样的说法还蛮期待。

听完整张专辑后,除了收歌太少外(七首+bonus track一首),歌曲方面是惊喜的。

第一,走出旧公司收歌模式,没有为了要出专辑而出专辑。

第二,智成唱功佳无可否认,这次唱功明显又更上一层。

迷魂阵

说陈颖见是大马少数节奏歌曲创作佼佼者一点也不为过,近期都均发表节奏感强的歌曲。从张栋梁的’新歌试唱’到智成的‘迷魂阵’均可听出他的创作功力。这首歌假音的部分十分抢耳,可惜key定得有点低,如果高些,会更能听出智成假音的优美。

爱来得刚刚好

最早发表的歌,也是专辑中最k的歌曲之一。同样的词曲创作者,却比‘凌晨三点钟’、‘换日线’逊色一些些。虽说段落感太重,听久了却有另一番味道。

暗恋

这样的歌最考唱功,智成情感处理细腻,更成熟了!小品需要慢慢细尝,越听越好听。

爱与罚

很喜欢这首歌的歌词,除了第一句,其他段落都用‘爱’开头。副歌让我很有范逸臣‘love story’的感觉。

可爱不可爱

很惊讶这首歌是易杰齐的创作。歌词也真的很可爱。可爱可不爱很巧妙,是可以爱可以不爱还是可爱可以不爱?

The Key of Love

又一首秋霞姐流行感十足的创作。第二句主歌开始让我想起张国荣的‘一追再追’主歌。是在纪念哥哥吗?

专辑封面使用不露脸政策,通常有两个原因。

一,歌手不好看 二,希望以音乐为主

智成变得好瘦好瘦,可以考虑去丰颊。

不露脸实在很大胆,重新出发却不能看样子,或许说成默默出发比较好。

封面设计有点乱,黑地暗字有点多余。

如果不知道智成以这种方式发片,到唱片行我是绝对不会拿起这样专辑的封面。

歌迷们,慢慢找~不要拿错!!

那第二个原因来说,智成的专辑是不是真的以音乐为主,当然,还需要靠买气来证明。

歌曲:★★★★☆ 歌太少

包裝:★★★☆☆ 封面有点乱

转贴自:http://miitology.pixnet.net/blog/post/23152296

智成…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