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解決不到問題

葉紹榮

足球從古至今都無法從暴力抽身出來,但隨著各國足總更嚴打暴力球迷后,這事件有所收歛,如今所謂的富豪球會或豪門間的球迷,都相當自律。

不過上個月在倫敦就發生了令人傻眼的球迷暴力,這不禁讓人想起過去有一部名為“GREEN STREET HOOLIGAN”影片,這部戲主要是描述英超西咸球迷透過暴力行徑宣揚支持球會的方式。

沒有想到這部電影的情節真實地發生在現實社會中,在英聯賽杯西咸與同城宿敵米爾沃的較量中超過60名球迷血濺倫敦,如此暴力這種不文明的支持球隊方式應該受到譴責、球迷所傳達的支持球隊方式已經嚴重變質。

毫無疑問無論在意甲、西甲或英超同城打比都是充滿火藥味,這是難以避免的問題,可是所有的同城挑釁和挑戰應該透過競技解決所謂“球場事、球場了”,球迷的暴力對比賽是毫無幫助的。

不管任何階級的球迷都應該要有足球修養,暴力無助于加強球隊的威望、暴力也不會加強球隊的實力,種種的暴力行為只是反映一名球迷的愚昧與無知。

P/S:感謝好友借了部“GREEN STREET HOOLIGAN”讓我欣賞,而過后我從視頻看了這起球迷衝突,這一群球迷實在太瘋狂了,足球界也是時候再教育球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