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快和安全复业 沙拉尼:餐饮业者可自费让员工接种

image

(怡保19日讯)霹雳州务大臣拿督沙拉尼表示,若餐饮业者要尽快和更安全地提供堂食服务,业者可选择付费方式让员工先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他指出,餐饮业员工若是大马公民,将在MySejahtera系统接获接种疫苗的预约,但非公民则可能需要等待很长时间,甚至几个月才获接种预约。

他说,如果业者要尽快复业或提供堂食,可透过霹雳前进控股有限公司提供的私人企业霹州冠病疫苗计划(SILVERVAX),以让员工接种。

“若一名员工需缴付380令吉(接种疫苗),10名员工才3800令吉,这岂不是更好吗?员工先完成接种,就能提早营业做生意赚取盈利,若继续等待,或会造成更多亏损。”

他今午主持线上各县土地局移交重组村和群体农业地的土地地契和地契批准通知给获批者后,被媒体询及州政府如何协助餐饮业因员工未接种而未开放堂食一事时,如是指出。

询及州内医院加护病房是否超出负荷时,他指,州内医院没有出现重症病患过多而导致加护病房无法负荷的情况,并指病患康复后获准出院,因此不会出现床位不足问题。

此外,沙拉尼表示,霹雳州将在本月接收总计100万剂疫苗,而中央政府将分阶段将疫苗供应送抵霹雳州,因此霹州不会出现疫苗供应短缺或因疫苗不足而更改接种预约的问题。

至于霹雳中华总商会有意在华林市大永旺霸市设立疫苗接种中心的建议,沙拉尼表示,目前霹雳州疫苗接种中心充足,且是由受承认及专业的团队操作。

“我们不能随意应酬所有单位提出设立疫苗接种中心的要求。如果他们有意要进行外展计划,我们能派员协助,而不是在那一个地方再设立一个疫苗接种中心。”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