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絨23市議員宣誓就職

曼絨市議員在市議會會議廳宣誓就職,23名宣誓就職的議員都是重新受委者,由拿督馬漢順行政議員監誓。

上述23名市議員當中,代表巫統的有7人、馬華7人、民政黨4人、國大黨3人、人民進步黨和紅土坎海軍基地代表各一人,華裔市議員共有12人,女性市議員4人。

出席宣誓就職者包括市議會主席拿督占利曼和曼絨縣長占巴里。

霹表現最佳全國排第五

馬漢順在就職禮上表示,曼絨市議會是霹靂州表現最佳,也是全國排在5名內的地方政府,州政府在給予市議會和市議員以及工作人員表現的評分也達到90分以上。

“曼絨市議會的成功除了積極和有素質的服務,也成功推行了各項包括本身、州政府及中央政府的惠民計劃和活動,而且議員們也勤力跑動,瞭解民生及盡力改善,更重要的是市民給予市議會配合。”

不過,他強調,州政府沒有偏向特別“照顧”曼絨縣,政府希望每個地區都能取得進步發展,只是一些地方可能憑著本身的地理优勢和穩健的基本條件而發展得比其他地區快。

占利曼:成功收回96%
市會去年稅收逾4千萬

占利曼表示,曼絨市議會2012年的稅收逾4千萬令吉,而且成功收回的門牌稅和租金等達到96%,只有約4%業主至今未繳付稅務。

他表示,在市議會人員、市議員及人民的支持下,曼絨市議會過去一年獲得多個全國和州級的殊榮,如獲得四星級地方政府獎和全國第五佳地方政府獎等,希望市議員們能更勤快及深入負責的地區,以在人民作出投訴之前就能向市議會反映區內的民生問題,讓市議會可在最短的時間解決。

宣誓就職的市議員有馬華的陳美玉、彭興釵、盧民強、張美玲、陳文福、胡友全、林玫瑰;民政黨的余清文、陳平暉、馬秋明和蔡福文;進步黨的林書清;巫統的阿末占比利、阿之里、嘉合里、益安南、阿里芬、諾萊妮和阿都蘇古;國大黨的古拉班南、峇拉吉斯南、慕迪安迪以及海軍基地的凱魯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