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绒县实兆远市区路灯“失明”,维修工程已展开

随著获得拨款,用于维修实兆远区的路灯,将可改善实兆远市区,在夜间时一片漆黑的情况。(黄天荣提供)

(实兆远21日讯)已持续最少3年的曼绒县实兆远市区多条主要路段路灯“失明”的问题,将陆续获得解决,其中从甘榜实兆远至实兆远肯德基快餐店,以及从实兆远肯德基快餐店至艾芬银行前路段的维修路灯与交通灯工程已经展开。

阿斯达卡州议员黄天荣今日发文告指出, 最近他再次联同曼绒县工程局官员前往巡视路灯问题后,获悉已获得来自联邦政府与州政府总数158万令吉的拨款,用于多条路段的路灯与交通灯的维修与更新工程,而涉及的工程都会依序的开展,预计会在2023年杪完成。

“斯里曼绒莲花霸市十字路口前路段、双溪万宜至爱大华交通灯前路段,以及五条路交通灯前路段的路灯维修与更新工程,也会在期内展开招标,以确保以上提及的所有工程,都能在最快的时间内开展。”

黄天荣提及,路灯与交通灯长年失修的问题,是出在由工程局管辖的联邦公路长期缺乏足够的拨款进行定期维修工作,而且这一现象,不只是发生在曼绒,而是普遍发生在全国各州各地区。

他举例,曼绒工程局于去年向工程部申请411万令吉维修路灯的拨款,但却只获得杯水车薪的30万令吉,以致曼绒县路灯失修问题,一年比一年严重。

“我自上任州议员以来,就多次亲自到曼绒县工程局、霹雳州工程局电子工程部以及位于吉隆坡的工程局道路设施部,向官员反映问题,而本区的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则亲自把问题反映给工程部部长和副部长,通过国州议员双管齐下的方式,来协助选区解决路灯长期失修的问题。”

他还提到,基于还有数个路段未获得拨款进行路灯维修工作,因此他与倪可汉还会继续跟进与争取,力求尽快的让曼绒县各地区的道路都能恢复“光明”,以达到“路平灯亮水沟通,村美区活民安康“的愿景。

来源:星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