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绒数区在水供中断两天后已渐渐恢复水源

image

(曼绒2日讯)在水供中断2天后,曼绒数个地区从今日上午开始,已分阶段恢复水供,但水压非常低。

前日,由于地层移动,导致地下水管破裂,原水无法输送,以致位于中霹雳波打直落甲巴央的滤水厂,于当日中午12时40分停止操作,造成曼绒与中霹雳多区水供中断,高达7万9360户受影响。

霹雳水务局高级营运工程师阿末达米兹今日向媒体指出,随著直落甲巴央的滤水厂已恢复30%的运作,一些地区的水供已经恢复。

他说,水源首先输入拥有大量用户的斯里曼绒水库,再分配至附近区域,如红土坎和邦咯岛等区,因此,曼绒的一些地区已恢复水供,即使水量少。

“修复损坏和破裂的水管工作正在进行中,水务局将继续出动水槽车向受影响地区派水,直至水供完全恢复正常。”

另一方面,班台州议员黄渼沄今日在面子书贴文,指今日上午,曼绒县有些地区已开始有水供,但是水压非常低。

“主要是昨晚完成接驳的900毫米原水管,只能够提供30%的水,而1200毫米大,总长60公尺的原水管接驳及安装工作还在进行中。”

她说,昨晚的一场大雨也拖延了维修工作。希望家里有水供的居民们,能够好好使用这非常珍贵的自来水。班台火箭办公室将会一直更新派水和维修工作的进展。

此外,曼绒市议员张传文说,在班台州选区方面,水务局大水槽罗里于今早共载4万加仑的水前来爱大华派水,今午在敦善班丹区派水。

“班台志愿消防队和曼绒自救会也献出一份力量,昨晚到莫珍歪派水,今日到第一村和第二村。”

昨日,霹雳水务局在面子书专页发布通告,列出水供中断的地区,包括曼绒区的爱大区、实兆远、斯里曼绒、力乔至加央区、邦咯岛及红土坎区,以及中霹雳区的诗布朗霹雳、章吉拉达、甘榜牙也、武吉查威、新板朗甘及胡中灵地。

通告指,水管的抢修工作正展开,预计4月3日将修复完毕,届时,滤水厂将全面投入运作,预计水供将逐步恢复。

来源: 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