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传奇赞颂卡佩罗 铁帅堪比世界杯传奇

率领英格兰队在世界杯预选赛的头四场比赛中四战四胜,而且其中还有包括老冤家克罗地亚在内的三个客场,打进14个球仅失3球,英格兰上下一扫之前友谊赛时对于卡佩罗的重重质疑,朝野之间对于他一片赞誉,意大利人目前无疑处于与公众舆论的蜜月期。而今日,曼联传奇,英格兰队进球纪录的保持者博比-查尔顿爵士对这股追捧卡佩罗的风潮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因为他将意大利名帅比做了四十二年前率领英格兰队在本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传奇教练阿尔夫-拉姆塞爵士(右图为拉姆塞爵士在伊普斯维奇的波特兰路球场外的铜像)。

赢得了预选赛小组赛的前四场比赛,而且因为竞争对手克罗地亚和乌克兰打平,英格兰队在小组中的领先优势更为稳固,看起来在卡佩罗手上,三狮军团已经完全摆脱了一年前被淘汰出欧洲杯决赛圈的阴影,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似乎已经十拿九稳。而在1966年跟随拉姆塞爵士夺得世界杯冠军的查尔顿相信卡佩罗也拥有成就伟大的一切条件。

曼联名宿说道:“他是自从成就传奇的阿尔夫又一位伟大的教练。当然,博比-罗布森带领他们在1990年达到了半决赛,他有极为出色的品格,他对足球有非常深入的理解,但是他的执教方法只是与众不同的,而不是坚定有力的。”

“阿尔夫是个无情甚至冷酷的人,但他同时也是一名伟大的宣传家,一名伟大的战术家,和极为仔细的计划制定者。在他之前我从没看见过和他类似的人。这一次英格兰队选帅提到的所有人选之中,卡佩罗是我认为最有可能取得成效的选择。”

“他坚强,率直,他只关心怎么去赢,而不是交朋友拉关系。”

虽然对卡佩罗大加赞扬,但是查尔顿也承认如果拉姆塞还或者,他还是会对让英格兰队由一名外国人来执教的做法大为光火,“毫无疑问,阿尔夫会感觉到这是一种羞辱。但我不认为现在有任何一名英格兰人有能力担当这份工作,邀请外籍主教练肯定不会让所有人满意,但失败却是更坏的事,他(卡佩罗)手下有一群非常积极的为英格兰效力的球员们。”

“英格兰队主教练很多年来不是一个让人感到快慰的职位,我对于很多年来英格兰队的表现感到窘迫,但现在我们已经回到了胜利的惯性之中,那都应该归功于英格兰队现在拥有的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