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聯2-0曼城重奪英超榜首

今日晚8點30分,英超第36輪進行了一場焦點比賽,曼城德比在老特拉福德球場上演。上半場C羅利用任意球機會率先破門,中場前特維斯再下一城,下半場雙方各無建樹,曼聯2-0取勝獲得各項賽事的6連勝,再次以3分的優勢超越利物浦回到積分榜榜首,而下周四他們還有一場英超補賽。余下3場,曼聯只需要4 分就能確保奪冠。
20090510_6b39b23c4b333f1e59c3WCl8dePZ2JHZ.jpg

弗格森對這場德比並未派出全部主力,費迪南德和安德森未入選大名單,魯尼和卡裏克都坐在了替補席上,鋒線組合是貝巴和特維斯,後腰組合是弗萊徹和吉格斯。曼城的首發和上輪沒什麽變化,賴特-菲利普斯繼續因傷缺席。兩隊本賽季首回合魯尼打入唯一進球,C羅因手球被罰下。

第3分鐘,C羅右路突破後傳中,樸智星右肋10碼處右腳射門偏出遠角。第4分鐘,C羅傳球,特維斯嘗試遠射,吉文得到球。第6分鐘,羅比尼奧後腳跟妙傳,埃拉諾突入禁區左肋12碼處右腳勁射近角打偏。第8分鐘,埃夫拉傳球,C羅晃過理查茲後嘗試遠射,吉文得到球。

第15分鐘,C羅35碼處任意球勁射打在人墻上。 第17分鐘,貝巴被愛爾蘭放倒,曼聯獲得正對球門25碼的任意球。C羅右腳勁射,球打在人墻的德容身上變向,吉文已經做出撲救,只能目送球滾入右下角,曼聯1-0。

第20分鐘,羅比尼奧傳球,埃拉諾禁區前沿勁射被維迪奇擋出。第21分鐘,埃夫拉傳球,弗萊徹25碼處右腳射門偏出左門柱。第25分鐘,孔帕尼直塞,卡塞多20碼處左腳勁射被後衛擋出。第29分鐘,羅比尼奧擺脫拉菲爾嘗試遠射打偏。第31分鐘,弗萊徹傳球,埃夫拉左路插上妙傳,特維斯左肋15碼處右腳勁射打在橫梁上彈出。

第33分鐘,愛爾蘭對埃夫拉犯規領到黃牌。第36分鐘,吉格斯開出角球,伊文斯6碼處頭球攻門頂高。第38分鐘,埃拉諾傳球,德容25碼處右腳勁射被範德薩得到。 第45分鐘,弗萊徹傳球,貝巴禁區前沿橫傳,特維斯大禁區弧內右腳勁射,球擦右立柱進門,曼聯2-0,上半場也以此比分結束。

下半場開始,雙方都未換人。第46分鐘,弗萊徹對愛爾蘭犯規領到黃牌。第51分鐘,愛爾蘭的傳球似乎打在J-伊文斯的手臂上,主裁福伊沒有表示。隨後曼城獲得得分良機,埃拉諾直塞,羅比尼奧擺脫拉菲爾10碼處右腳射門打高了。第57分鐘,卡塞多禁區內淩空抽射沒有威脅,他還因此受傷。

第60分鐘,魯尼和斯科爾斯換下C羅和樸智星,C羅對於被換下明顯不怎麽高興。葡萄牙人在離場時先在場邊徘徊,不滿之情溢於言表,經過球員通道門口時更加怒砸一件藍色外套。坐上替補席後,C羅一臉憂郁,不斷搖頭。據悉,中場休息時弗格森已經打算換下疑似受傷的C羅,但後者不願下場,因此對這個換人頗為不滿。第61分鐘,埃拉諾右肋12碼處左腳射門被維迪奇擋出。第70分鐘,羅比尼奧左路傳球,博季諾夫禁區前沿右腳射門被維迪奇擋出底線。隨後奧謝換下受沖撞的 J-伊文斯。埃拉諾開出角球,理查茲6碼處頭球攻門頂偏。

第74分鐘,貝巴做球,特維斯晃開鄧恩後偏右20碼處右腳射門偏出近角,這也是曼聯下半場第一次射門。第79分鐘,弗萊徹嘗試遠射被鄧恩擋出。第81分鐘,曼城後衛解圍出角球,吉格斯禁區前沿左腳吊射,孔帕尼封堵解圍。第84分鐘,拉菲爾前場拿球後偏右22碼處勁射,吉文將球擋出,貝巴想要補射越位了。

第86分鐘,羅比尼奧傳球,彼得羅夫偏左30碼處左腳勁射,範德薩將球擋出底線。第88分鐘,貝巴傳球,魯尼40碼的距離想要試試運氣打偏。第91分鐘,魯尼開出角球,弗萊徹頭球擺渡,特維斯小禁區內攻門再次打中了球門框。最終,曼聯2-0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