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锐迈丁火势受控 建筑脆弱民众勿靠近

perak-05
建筑物熊熊烈火,整个楼上的墙壁也倒塌。(丁祖兴摄)

(怡保11日讯)霹雳州消拯局局长莎雅妮表示,消拯局在晚上7时零9分接获投报,即从后部的总电板冒烟。该局在晚上7时25分抵达和展开检查,当时还没有发生火患。

她说,怡保消拯局人员在后部的总电板检查时,发现确实冒烟,过后员工和顾客逃出霸市。

她说,在7时40分,保安人员告知霸市前面的屋顶起火,消拯车到前部展开灭火行动,但是火势迅速蔓延,并被告知屋顶有太阳能板,消拯人员使用附近的消拯栓救火。

perak-01
莎雅妮向媒体发布火灾救援的最新进展。(丁祖兴摄)

参与灭火行动的有美露、怡保、新邦波赖、大和园消拯局,也获得万里望、新街场和巴占和珠宝志愿消防车协助。

当时出动云梯从屋顶直射灌水,开始时控制上部40%的火势,当时再出动一组10人主动式进攻,在后部左边灭火,突然听到右侧传出巨大倒塌声响,上部的墙壁全部倒塌,导致火势从右方冒出。

perak-02
大火燃烧了超过4小时。(丁祖兴摄)

她说,后来她指示内部的人员出来,并转化为被动式策略,因为建筑物结构已经变得脆弱危险,因此在右侧通过5道射水,左边通过,云梯灭火。

目前依然在灭火中,还未全面灭火。共有123人参与拯救,其中60人是消拯人员,10人是官员,22名警员、8名警卫人员、4名民防部队人员,也获得水务局、国能和霸市职员、曼锐州议员和打扪国会议员服务中心协助。

她说,目前火势已经受控制,未接获伤亡投报。

她说,火势源自屋顶,并蔓延至一楼,开始时曾启动喷水灭火装置,但是倒塌后,就停止了。 由于靠近住家,她呼吁附近居民小心和莫靠近该建筑物。

她表示,楼上有卖电器、布庄,所以需要更长时间灭火。

针对起火原因,她表示有待鉴证组调查。

perak-03
虽然已接近半夜,但现场仍有不少民众在现场围观。(丁祖兴摄)

perak-04
多名消拯员在现场救火。(丁祖兴摄)

来源:星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