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近榮病逝

1.jpg

在香港以教授家居知識聞名的電台節目主持人曾近榮病逝,享年86歲,家人發表聲明,對他的離世深感悲痛。

家人發表聲明稱,曾近榮在月前深夜,突感身體不適,緊急送院診治,需要留醫,惜告不治,享年86歲。家人表示,遵照曾近榮的遺願,低調處理其身后事。

曾近榮外號曾Sir或“家居小博士”,由于擅長用哥士的(氫氧化鈉),更有“哥士的王子”稱號,六七十年在香港主理家事常識而聞名。

星爺:好可惜

哥士的之父曾近榮日前病逝,曾跟他多次合作的星爺周星馳,前日獲悉曾Sir病逝后大表愕然說:“好可惜。”

思浩:學習精神

除星爺外,梁思浩86年亦因為與曾Sir合作拍攝無線處境劇《城市故事》而建立深厚友誼。當年思浩與曾 Sir不約而同首次拍劇,劇中扮演父子,日日見面,感情自然份外深厚。

“我非常欣賞他終生學習的態度,當年在港台見他常常坐在 canteen看書,因為要解答聽眾家事問題。曾Sir離世,我跟全香港人一樣覺得好可惜。”

冷面笑匠電影逾20部

曾近榮(曾Sir)早年在《婦女新姿》及《都市閒情》等節目跟觀眾解答家居疑難時,給予大家有問必答的百寶袋感覺。

多年來他也不時參與劇集及電影演出,電影方面最廣為人熟悉是現實生活中,曾任培道中文教師的他在《逃學威龍》中飾演記憶力差的化學老師,曾Sir外形老實但很有搞笑天分,冷面笑匠演出很有個性。

1990年起參與超過20部電影,包括《新半斤八兩》、《審死官》、《俠聖》、《逃學威龍 3之龍過雞年》、《行運一條龍》及《慳錢家族》等,他經常飾演老師、醫生及化驗官,在電影《芝士火腿》中角色名稱更是他經常教人去油的必殺技“哥士的”。

劇集方面早于1986年跟溫兆倫、郭晉安與梁思浩合作,飾演《城市故事》中許潤一角起,先后參演過《同居三人組》、《餐餐有宋家》等。曾Sir跟周星馳工作上頗有緣分,除了多套電影合作外,他們也一起在1990年演出劇集《孖仔孖心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