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騙陳水扁 少年再出擊 冒名申請黑卡刷64萬

以塔羅牌算命騙倒前總統陳水扁的少年黃琪,其詐騙過程如同台灣版的《神鬼交鋒》電影;這回他假冒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州二兒子魏宏帆,竟成功騙倒了美國運通銀行,發給他兩張“額度無上限”的黑卡,共盜刷612萬多元(約64萬令吉),再度上演續集。

檢警前晚識破黃琪的連環騙術,將他逮捕,本名黃照岡的黃琪(19歲)在北檢複訊時,一改落網後對案情模糊焦點的回應,坦承犯罪、態度配合,內勤女檢察官因此諭令5萬元(約5230令吉)交保。

今年3月11日上午,美國運通銀行高層接到自稱“魏應洲夫人”的女子來電,表示二兒子魏宏帆要辦頂極黑卡,要對方馬上派人到帝寶處理;但約定時間前,“魏夫人”又來電,表示兒子公司有急事,要另約地點,銀行人員依約到場後,發現該處頗為氣派豪華,黃琪宣稱自己就是魏宏帆。

黃琪拿出貼有他相片的“魏宏帆”偽造身分證、“魏宏帆”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駕照,還附上印有“董事長特助”的名片,經辦人員不疑有他,拿著這些資料申請兩張美國運通“馬伕長卡”,俗稱“黑卡”。不到一周,銀行核卡通過,卡片寄到黃琪指定的地點,黃琪便拿著卡片,到民權東路火鍋店吃飯試刷,確認卡片均可正常使用。

為取得銀行信任,黃琪在5月間將信用卡費一次繳清,並展開盜刷,先后共盜刷612萬多元。

由於連續多筆交易不尋常,銀行向頂新求證後確認遭詐騙盜刷,20日火速停卡。銀行除派員和黃琪斡旋,另暗中向檢警報案,終于偵破其騙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