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別生龍尾寶寶? 命理學各有說法

2012年,很多夫婦夠赶在5月中以前懷孕,以期能在明年初的最後期限生下龍寶寶。龍是吉祥的圖騰,能興雲作雨、降妖除怪,是英武、權威和尊貴的象徵。不過,赶在末班車生龍子,有那麼好嗎?

對命理學頗有研究的唐國禎指出,龍是吉祥物,不受欺負,12生肖之中,最大的就是它,一般華人都認為,如果家中有“龍”,家運就比較好。雖然如此,他認為,龍寶寶最好不要生在龍尾。

林翠蓮:福建人避忌破月

另一位喜歡研究命理學的林翠蓮指出,華人喜歡在龍年生寶寶。一些人對“末班車”龍寶寶存有顧忌,那是因為福建人講究破月,但廣東人就沒有這方面的避忌。

“以前的人會避開破月,說破月就是破格。每年生肖,男女所破的月份都不一樣。現在很多人都沒顧忌了,龍頭或龍尾生子都沒關係。”

再說,龍寶寶的命運如何,可說是因人而异的,即使是同年同月同日生,取名的差异也會影響命運。此外,還得看倆人是在家裡排行第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