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業最吃香 人力需求量年年第一

祝鬱盈:擁有良好的工作態度是非常重要的。

jobStreet.com地區經理祝鬱盈說,根據該公司統計顯示,會計業在近三年市場人力需求量都維持第一,成為最需要人的行業。

她說,會計業每年都排名第一,是因為無論甚麼性質的公司都需要設立會計部門。

人才外流現象提高

她說,雖然該行業的人力需求量高,相對也是“供應量”最低的行業。因為現今科技越發達,資訊傳達更是一日千里,導致人才外流現象提高。

“很多人都去香港,中國或其他國家尋找更好的工作機會。同時,現在要獲得外國的就業資訊已經非常容易。

“同時,每間公司都要尋求最好的員工,加上人才訓練上青黃不接、公司與公司之間的競爭也是其中的原因。”

她指出,各企業都要求素質最好的員工,因此要不斷的充實自己以滿足更高的要求。

“近來,全球經濟好轉,大馬工作需求量也增加40%,越來越多企業都爭相聘請,可見大馬就業市場前景是良好的。”

工作需求量增40%

另外,她強調,該研究並不代表專業領域在大馬沒有需求,只是因為較專業的領域有自己的就業方向與機會。例如,醫生在完成學業後就必須到醫院實習,不會通過網絡資訊尋求工作。

“這個不代表精算學、醫生、律師和工程師等不再是需求最高的行業,但是他們都不會在jobstreet.com找工作,他們有自己一套的就業機會。”

2009-2010年
人力需求量最高的行業

2010年排行

1金融業–會計
2市場營銷/業務發展
3文書/行政
4電腦科技–軟件管理
5電腦科技–網絡/系統/數據管理
6企業行銷業
7製造業/生產經營
8銀行/金融服務業
9人才管理
10客戶服務

2009年排行

1金融業–會計
2市場營銷/業務發展
3文書/行政
4電腦科技–軟件管理
5電腦科技–網絡/系統/數據管理
6零售行銷業
7企業行銷業
8製造業/生產經營
9客戶服務
10銀行/金融服務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