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要就好 女人40悲哀

最近看大家積極的幫妹妹相親,心裡有一種悲哀,除了感嘆自己姻緣機會如此稀少之外,也感嘆自己的不堪,快40歲了,才突然有一個人對我說要結婚,可是他的說法卻是他40歲了,而我也快了,既然彼此都沒有對象,不如就湊在一起吧!
他不是因為發現了我的優點和內涵,想和我共度人生,我對他連喜歡或討厭都說不上,當然沒法接受。難堪的是,家人知道此事後,非但不體諒我,竟然還主動要牽線,我拒絕就批評我挑剔,難道我就那麼不堪,只要有人要,管他圓的扁的,趕快嫁出去就好。

還是有夢有選擇權
相反的,妹妹就有資格挑到她喜歡為止,是因為她的外型比我好太多,這一點我了解,但是,我不過比她大3歲,因為外型原因,別人卻把我看成大她30歲。
我不甘心,妹妹34歲,我37歲,她都還會為自己的感覺選擇她要的,為什麼我只能接受找不到別人娶,才會來找我的人。
這是多麼不公平!難道我年紀大、外型差就活該隨便?我也是女人,也會作夢,也想要一個會呵護我、寵我的男人,而不是一個相對兩無語、各走各路的夥伴。但我不想說,不想透露太多的心事,讓人覺得我不知羞像花痴,被人說醜人多作怪。
問題是不說出委屈,不代表我就必須像資源回收站一樣,什麼男人都要。難道我的自尊心強,不容許自己隨便懇求別人、透露自己的情感也錯了嗎?到頭來卻被人家看成沒資格挑剔,隨便有人要就好的女人,與其那麼不堪,我寧可一輩子一個人過,也不要被人亂塞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