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惊無險挫港 大馬冠軍差一步

在蘇永慶交出21分8籃板5抄截4助攻的全能表現帶動下,東道主馬石油男籃今晚在大馬國際男籃邀請賽,有惊無險以92比78擊敗香港隊,距離冠軍只差一步之遙。

大馬目前3胜1負積7分,只要在明日最后一役擊敗韓國慶熙大學便能奪得本屆邀請賽冠軍。港隊4戰全敗,最后一場遇上印度國家隊力爭首嚐胜果。

大馬此役未戰先折一將,主力小前鋒譚健鴻因工作臨時缺陣,羅富遠重返首發陣容;港隊主帥朱耀明則因家事在今日下午趕回香港。

昨晚在加時賽險胜新加坡騰飛之獅,導致大馬球員體能出現問題,此役整體表現明顯有所下降,之前大比分領先印度遭逆轉的歷史差點重演。

大馬在第3節初段一度以55比40領先15分,但隨后卻出現松懈,港隊乘虛而入拚命追分,終場前7分55秒更曾以75比73反超。所幸大馬及時穩住陣腳,以一輪17比1的攻擊波收拾對手。

蘇永慶光芒四射

除了蘇永慶之外,大塊頭布里奇沃特繳出17分10籃板雙十成績單,黃萬新15分6助攻,布朗則有11分9籃板進帳。港隊也有4人得分上雙,周家駒17分,鄭錦興16分,劉子健14分,李嘉耀12分。

展望明日的關鍵戰,主帥吳清發表示既然大馬已經走到了這一步,他希望能夠將比賽拿下來。

而在“韓式跑轟”與“台式跑轟”的對決中,中華台北璞園建築技高一籌以98比92擊敗韓國慶熙大學,3胜1負仍有奪冠希望。璞園明日將決戰騰飛之獅,必須取胜並寄望大馬不敵慶熙大學。

雙方經常交流切磋,可以說知己知彼,璞園一直處于主導地位,但慶熙大學死纏不放。終場前1分01秒,朴燦熙上籃得手追至92比95,但洪志善在最后39.7秒一記三分彈將慶熙大學置之死地。

洪志善三分球9投7中射下21分,與黃啟峰並列全隊最高,全建祐則為慶熙大學攻下全場最高的30分。

較早前結束的比賽中,騰飛之獅談笑用兵以100比71大胜印度國家隊,3胜1負保住爭冠希望,印度1胜3負排在倒數第2位。

騰飛之獅此役火力相當猛,丹內爾攻下22分7籃板,黃立人21分,桑德林20分7籃板,科克蘭16分8籃板,雅涅夫11分8籃板。控衛麥當勞眼角受傷縫針,使本屆賽會連續4天出現傷號。
1.jpg
2.jpg

加油,坐亚望冠。 [s:22]

not bad o … gambateh

ya~ [s:22] malaysia boleh~

haha~

必胜令給球員造成壓力,加上體力出現問題,馬石油男籃險些痛失好局。

所幸在蘇永慶交出21分8籃板5抄截4助攻的全能表現帶動下,東道主昨晚在大馬國際男籃邀請賽,有惊無險以92比78擊敗香港隊,距離冠軍只差一步之遙。

永慶在賽后透露:“上一場在加時賽擊敗新加坡騰飛之獅后,球員都有點累了,結果我們在前3節失去了專注力,幸好我們在第4節齊心協力頂住了對手的反扑。”

除了蘇永慶之外,大塊頭布里奇沃特繳出17分10籃板雙十成績單,黃萬新15分6助攻,布朗則有11分9籃板進帳。港隊也有4人得分上雙,周家駒17分,鄭錦興16分,劉子健14分,李嘉耀12分。

大馬此役未戰先折一將,主力小前鋒譚健鴻因工作關係臨時缺陣,羅富遠重返首發陣容;港隊主帥朱耀明則因家事趕回了香港。

周五晚在加時賽險胜新加坡騰飛之獅,導致大馬球員體能出現問題,此役整體表現明顯有所下降,之前大比分領先印度遭逆轉的歷史差點重演。

吳清發承認錯用戰略

大馬在第3節初段一度以55比40領先15分,但隨后卻出現松懈,港隊乘虛而入拚命追分,甚至在終場前7分55秒以75比73反超。所幸大馬及時穩住陣腳,以一個17比1的火小高潮收拾對手。

詢及與之前比賽判若兩隊,主帥吳清發解釋說:“可能是我在賽前給隊員太大壓力,因為我們需要拿下這場比賽才有望爭奪冠軍,也許造成隊員神經崩緊。”

此外,發哥也承認在比賽中曾使用錯誤的戰略,他要求隊員向對手進行全場緊逼,但卻沒有考慮到隊員的體能問題,結果回防太慢,讓對手多次輕松突破得分。

雖然吞下了4連敗,但港隊副教練李文亮還是滿意球隊的表現:“老實說,這場比賽我們輸了也感到高興,因為我們這次終于可以拚足全場,甚至還取得過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