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柏金遜藥 Requip 法漢變同志色情狂

法國一名51歲男子,聲稱服用英國葛蘭素史克藥廠(GlaxoSmithKline)生產的柏金遜症藥Requip后,行為與性情大變,不只嗜賭成癮,且變成同性戀色情狂,入稟法院向該藥廠索償。

律師指有兩名孩子的讓巴爾,2003年起服用該藥廠生產的藥物Requip,不久就流連賭博網站,賭到不能自拔,輸光身家,最后更靠偷竊賺錢滿足賭癮。

嗜賭外,曾3度自殺不遂的讓巴爾,更變成強迫性的色情狂,不只在網上露體和易服反串,而且為滿足性慾,不顧危險與陌生人進行同性戀性行為,終被強姦。

讓巴爾在2005年停藥,但在國防部工作的他已被降職,而且之前的賭癮和性癮,已令他心理受創。他入稟法院,指控該藥廠出售“有缺陷”藥物,並控告醫生沒告訴他該藥的資料,向藥廠和醫生索償45萬歐元(約189萬令吉)。

律師指醫療界一直知道Requip有不良副作用,但藥廠到2006年才在包裝上印上警告字句。藥廠不願對案件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