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屋突然着火 一只家养狗死于火场

火灾

(金宝9日讯)也南新村9日早发生火患,一间木屋突然著火,火势蔓延至隔壁一间木屋,一名8旬老翁在孙子呼唤下及时逃离火场,惟一只家养狗却逃生不及葬身灾场。

这起火患是于9日早约10时55分发生,火势在炎热乾旱的天气下迅速蔓延,并在约半小时内吞噬2间木屋,现场烧成废墟。

据了解,邻居在发现火势时尝试以喉管水灭火,但火势过于猛烈,未能阻止火势蔓延,随后金宝消拯员及督亚冷志愿消防员陆续抵达现场,并马上展开灭火行动。

经过约20分钟,火势最终受到控制及扑灭,尽管如此,2间木屋却已烧成废墟,其中一间木屋内的家养狗来不及逃生而死于灾场。

灾黎黄扬带(85岁)指出,被烧木屋是本身老家,他从1950年代开始住在这,而他平日是睡在相隔2间屋子的女儿住家,他白天则回到老家打理所种的蔬菜。

他表示,火灾发生时,自己正在屋内,所幸孙儿们及时呼唤他离开屋子,才避开一场灾难。看著住了半个世纪的老家被烧毁,黄扬带数度哽咽。

他也指,火灾发生时,他未能带走家里的积蓄及新加坡工作儿子不久前给的生活费,惟一切已化为乌有,至于损失数目,则未能作出估计。

另一灾黎林唐英指出,案发时他正在怡保工作,而其妻子则在新村大街工作,他们在接获消息后尽速赶回住家了解情况,失火屋子是父亲于50年前所租赁。

他表示,部分财物及重要文件因无法取走而被烧毁,同时家中一只狗也来不及逃生而被烧死。

林唐英的妻子陆秀玲说,丈夫及儿子平日是居住该屋子,而她住在父亲的出租屋以方便照顾父亲,随著这场火患,丈夫及儿子将暂住在父亲家。

此外,金宝国会议员苏建祥和双溪古月州议员梁卓经助理兼也南新村村长梁卓能,都赶到灾场了解情况,同时慰问灾黎。

苏建祥表示,若灾民有需要,将动用国会议员天灾拨款协助及减轻灾黎的负担,梁卓能指全民党服务团队将在梁卓经协助下为灾民申请灾难基金,希望可以帮助居民重建家园。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