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28日起禁止印度访客入境大马 并限制印度来回航班

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

(吉隆坡26日讯) 随著印度的冠病疫情恶化,国家安全理事会特别会议今日议决,从本月28日起,暂时禁止来自印度的航班、工人、学生、商务访客暂时入境我国。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国安会特别会议同意暂时限制所有飞往印度以及从印度飞到大马的航班等措施,并将于4月28日起生效。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任何人除了大马人如果从印度,无论是搭乘直飞航班或转机,都禁止入境大马。

他说,这项禁令也包括要在大马转机到第三世界国家的乘客。

惟他强调,大马公民可豁免于这项禁令。

他也说,任何从印度航行出来的船只,在14天内也不能在大马停靠,除了大马船员则必须执行14天的隔离期。

他说,暂时限制来自印度且持临时工作准证(PLKS)的劳工入境大马。

此外,他指出,来自印度的学生以及商务访客也都暂时被禁止入境大马。

他说,居住在印度的大马公民,包括学生或工人、大马公民的配偶和孩子及宗教组织则获准入境大马,惟必须在宪报的隔离中心进行14天的强制隔离。

“大马公民的外籍配偶,也获准入境大马,惟必须在宪报的隔离中心进行14天的强制隔离。”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