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澤楷梁洛施分手 共同撫養3孩子

香港女星梁洛施發佈聲明,與亞洲首富李嘉誠次子李澤楷正式分手。

與李澤楷育有3子的梁洛施發出聲明,表示已與李澤楷分手,聲明亦指兩人將共同撫養孩子。

不滿23歲的梁洛施(Isabella)在2009年4月26日為李澤楷生下一子,取名李長治。2010年6月再添雙胞胎兩子,但梁洛施始終未能嫁入李家,反而一直和兒子留在加拿大,去年11月李澤楷生日,她才飛往東京6天,為男友慶祝44歲生日。

據早前香港媒體報導,梁洛施早前被目睹與一名6呎型男到酒吧消費,二人對坐詳談3小時。

梁洛施聲明內容

“踏入2011年,我本人亦走進人生的一個新階段。我和李澤楷先生分手了。我們曾經擁有一段美好歲月,我們的孩子會共同撫養。他們健康快樂地成長,是我倆的共同目標。藉此聲明,望能結束外界對我們無休止的猜想、臆度。”

李澤楷與梁洛施相識經過
2008年年初 梁洛施拍《盜墓迷城3》時經楊紫瓊介紹下,認識李澤楷,之后開始交往。
2009年4月底 不到21歲的梁洛施在多倫多,為李澤楷誕下男嬰。
2010年6月底 梁洛施于舊金山生下雙胞胎,榮升為3個兒子的媽媽。
2011年2月 媒體報導指梁洛施獲李嘉誠認可邀其進入李宅,猜測或有可能嫁入李家,但最終仍是豪門夢碎。

“我和李澤楷先生分手了。”為“小小超” 李澤楷締造童話式傳奇愛情,並誕下三子的梁洛施(Isabella),前晚突發表聲明宣布與李澤楷分手,消息轟動全城。消息稱,被視為城中其中一名最幸福女人的梁,在臨入豪門前,因擅自將孿生子照片放上facebook網晒幸福,令李家后代樣貌曝光,早前又被指在多倫多密會大隻男,令李家非常不滿,導致兩人一拍兩散。梁的豪門媳婦夢破滅,至于三名兒子的撫養權,消息人士指涉及30億元(約12億5000萬令吉)。

“百呎(尺)竿頭,更進一步”為香港首富李嘉誠添了三名男孫的港產灰姑娘梁洛施,前日發表以此為開場白的轟動聲明,宣佈已經與電盈主席李澤楷分手,三名孩子會由兩人共同撫養。消息稱,兩人破裂的導火線是梁洛施被傳媒踢爆去年聖誕與一名男士約會,而梁洛施始終被拒李家大宅門外,也令關係惡化。

前日黃昏,22歲的三子之母梁洛施透過發言人盧覓雪向傳媒廣發聲明,內容簡短而震撼:“新的一年開始,我祝各位百呎(尺)竿頭,更進一步。踏入2011年,我本人亦走進人生的一個新階段。我和李澤楷先生分手了。”聲明發表于《壹週刊》封面報導“寂寞難耐梁洛施酒吧瘟仔”的10天之后。

聲明續稱:“我們曾經擁有一段美好歲月。我們的孩子會共同撫養。他們健康快樂地成長,是我倆的共同目標。藉此聲明,望能結束外界對我們無休止的猜想、臆度。”

簽下分手保密協議

據知上周李、梁同意分手后,已在律師樓簽下保密協議,雙方不可以向外說出分手原因。協議還指明,男方須把名下部分物業、現金和房車送給梁洛施作禮物,另加每月贍養費,給予梁洛施和三個孩子。孩子目前仍跟母親一起生活,方便照顧。

梁洛施發言人盧覓雪前日否認梁洛施與男子泡吧是分手導火線,她接受訪問時說:“他們分手,絕對跟周刊拍到梁洛施和男性朋友泡吧無關,相中男子是梁洛施的小學同學,李先生都認識。”

“第三者介入”是子虛烏有

盧覓雪稱,“第三者介入”純屬子虛烏有。照片是一年前拍攝的,照片中的男子是梁洛施的小學同學,與李澤楷也認識,一起吃過飯。把去年的照片和今天的分手聲明湊在一起講,對梁洛施不公平。

盧覓雪也指責外界“協議生子”的傳聞,稱這是侮辱梁洛施和所有真心相愛的情侶。梁與李澤楷是真心相愛。

對于梁洛施搬回香港及復出拍戲的心願,盧覓雪則說:“現階段不是談論這個問題的時候。”

分手導火線

  1. 酒吧泡男

一個是超級富豪,一個是年輕女星,李澤楷與梁洛施由2008年相戀至今,一直聚少離多。隨一張夜會猛男照片曝光,近三年的戀情畫上句號,港版灰姑娘要走回現實世界。

幾年來,坐擁數十億身家的李澤楷,經常要四處飛處理公事,未能長期陪伴四母子,為這段感情添上不明朗因素。本月17日出版的《壹週刊》以“寂寞難耐梁洛施酒吧瘟仔”為題,報導梁洛施夜會猛男事件,更令這段戀情再次備受注目。

周刊拍到梁洛施在多倫多市中心Park Hyatt五星級酒店內與年約卅多歲的6呎高男子暢飲,報導指兩人接近凌晨時分進入酒吧,邊喝邊談心,坐足3小時到凌晨3時才離開,其間6呎男更問梁洛施,“明天要跟我一起飛日本嗎?”梁一直保持笑容,未有即時回答。報導出街后,梁透過發言人表示,不會為私人事件作回應,豈料10天后,便主動宣佈分手消息。

  1. 孿生子照片放上網

過去對感情事甚為低調的李澤楷,2009年4月突然對外宣布,梁洛施在加拿大為他誕下長子,李嘉誠更為孫兒改名長治。直至去年6月,梁再為李誕下雙胞胎兒子。未進豪門,已替李家誕下三子,因此外界一直看好“李梁情”,甚至梁更被視為有機會進入李家豪門。

去年11月李澤楷生日,梁亦專程飛往日本與男友慶祝,外界認定梁洛施已為“老爺”李嘉誠所接受,令“入宮”傳聞甚囂塵上。但兩人感情其實並非一帆風順。

據悉,兩人情變事出有因,其中包括“放相”事件。由于梁喜歡上facebook與好友分享心事,當中包括上載其私相簿,不乏三名兒子的相片,內容更扯到自己的私事上,特別是她自作主張,將雙胞胎兒子和自己的相片放上網,更引來傳媒大肆報導,令一向低調的李家甚為不悅。

  1. 鴻溝日深談判破裂

兩人關係急轉直下的另一個原因,與梁在加拿大的社交圈子有關。據報在加拿大生活的梁,早前被拍到與一名6呎猛男在多倫多一間夜店夜蒲。報導出街后,引來外界廣泛關注。

消息透露,有人不欲放棄自己的社交圈子,堅持向來的交友模式,雙方曾就交友問題作出多次“談判”,但最后亦尋求不到解決辦法,令鴻溝日深,終致無法挽回的局面。

而且早前已有先兆,有報導曾指李嘉誠重建深水灣大宅,將4樓預留給李梁一家五口,又指李澤楷將原本放在石澳豪華木屋的傢俬及相片陸續搬往深水灣大宅,但消息人士否認李澤楷會安排梁洛施母子入住深水灣大宅,當時已令人大感意外。

李澤楷雖深愛梁洛施,但兩人分手已成定局。有消息指出,三名兒子的撫養權是問題所在,因為關乎到李家的香燈,估計三名兒子會由李澤楷主力照顧,但是,前晚不見李澤楷對事件公開回應。

  1. 埋怨無名分

導火線之外,還有伏線。李澤楷比梁洛施剛好年長1倍,雙方育有三子,惟兩人奉子卻未成婚,梁洛施在李家無名也無分。消息指,為了給李家開枝散葉而犧牲無敵青春的梁洛施,埋怨長期要獨自留在外國帶著三個小孩生活,不能返港拍戲,生活苦悶,加上已為李家生下三個孩子,仍然得不到應有名分,令她感到沮喪。

消息稱,男方希望自己三個兒子的母親可以低調在外國生活,不想她復出娛樂圈拍戲。兩人想法各走極端,不能達到共識,近月來已開始出現小爭吵。結果,雙方經過深思熟慮,認為協議分手是一個維持友好關係的最佳方法。

  1. 有人用照片做分手手段

據接近梁洛施消息人士稱,由于兩人已簽訂保密協議(non-disclosure agreement),雙方均不會披露有關分手事件。但他透露,有周刊在兩周前刊登梁洛施與男子于多倫多酒吧的照片,成為兩人分手的導火線。消息人士形容 “有人用照片做分手手段”,有關周刊報導純粹是“分手的藉口”。

消息人士說,周刊拍到的照片不是近期的事,該男子並非梁洛施的情人,又說梁洛施對李澤楷言聽計從,叫她不拍戲就不拍戲,而且一直保持行蹤低調,對梁洛施寄予同情。

震驚娛圈

楊丞琳支持梁洛施決定

好友楊丞琳前晚拍廣告聽到消息嚇一跳,她說﹕“她是個早熟的女生,這是她的決定,相信她是經過審慎考慮,作為朋友的就是支持。”

黃秋生尊重他們的決定

梁洛施契爺黃秋生透過助手說﹕“別人的私人事我不回應。(兩人育有三子最終分手收場,是否感到可惜?)這些是他們兩個人決定,我只能夠尊重他們的決定。”

阿澤嘆世事無常

杜汶澤在微博說﹕“緣起緣滅,世事無常。”他接受電話訪問,說聽到兩人分手不愕然,因為人與人之間不是一起、就是分開,世事無常,每對戀人分開都有原因。 “我認識的梁洛施是個堅強的女孩,我與她都是單親家庭長大,我相信她會懂得處理,好小事!(想不想她復出拍戲?)要看她自己決定,看她想不想,我沒有意見!”

網友酸最貴代理孕母

梁洛施閃電分手,正式和超級豪門切割,台大批踢踢網友前天討論不斷,有人諷刺“錢賺到了,就走人了”,還有人開始替她算贍養費能拿多少,也有人虧她是世界上最高價的代理孕母,更心疼她終究進不去香港第一豪門。

律師說:爭贍養費絕對沒問題

李澤楷與梁洛施沒有夫妻之名,但有律師指出,兩人明顯有“夫妻之實”,更育有三名兒子,而且兩人的關係維持了數年,爭取贍養費絕對沒有問題。至于日后三個兒子會否有承繼遺產的法律效力,律師稱父子關係不受婚姻影響,即“私生子都有承繼遺產的權利”。

大律師陸偉雄表示,假如男女雙方沒有註冊,但有產子、性生活、共同生活等夫妻生活,便屬于“事實婚姻”,索取補償或贍養費應不成問題。他又說,兩人關係維持愈長時間、要求補償的一方為對方付出愈多或雙方育有子女,都會提高成功索取的機會。但他說,如果男女雙方婚前或產子前曾立下協議,那就另作別論。

堪輿學家說:2014年有望復合

記者前天致電詢問堪輿學家李丞責、麥玲玲,看看Isabella和小小超分手可有暗藏玄機?他們均指出Isabella屬龍,小小超屬馬,兩人今年同樣犯太歲,波折難免,但復合有望。李丞責指屬馬今年桃花主導,有代表女性的太陰吉星,屬馬男士今年桃花特別旺,而屬龍的女性則因有唐符星,表現為追求自由和理想空間,加上晦氣星,易失中和之態,但相信問題不大,他說:“年中之后,會順其自然,暮氣全消,年初的誤會將消失。”

麥玲玲則表示Isabella命格屬土,她說:“本身姻緣運已經是有波折,要跟人爭,一定要低調處理感情事。Isabella要到26歲才有正桃花,之前的都是虛幻桃花,比較短暫,26歲至40歲的夫運極好,身邊人非富則貴。”

麥玲玲指兩人長子長治的命格也反映父母緣分:“他的命是身邊多不同的女性長輩,多少反映了爸爸的感情比較多姿多采,父母姻緣複雜。”麥玲玲指兩人復合的話,2014年會是關鍵之年。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