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蘭特 保羅眼 西風又壓倒東風

萬眾矚目的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全明星賽對抗賽在休斯敦豐田中心上演,西部全明星隊在克里斯保羅和杜蘭特的帶領下,以143比138戰勝東部全明星隊,連續三年擊敗東部。

“雷帝”杜蘭特儘管貢獻30分,成為首個連續在3屆全明星賽得分30+的球員,不過快艇控衛克里斯保羅交出20分15助攻4抄截的全面表現,讓他首次當選為全明星賽最有價值球員(MVP)獎項。

保羅膺MVP

西部其他球員,格里芬19分、柯比布萊恩9分8助攻2蓋帽,哈登和威斯布魯克各別有15和14分進賬;東部球員方面,“甜瓜”安東尼26分12籃板、韋德21分7助攻、詹姆士19分、喬治17分;東西部24名球員中僅有敳爾迪人老將加內特,以及拓荒者的蘭德里奇沒有得分。

全明星賽是娛樂性比賽,表演性質強于比賽本身,不過自“鯊魚”奧尼爾之后就缺少了有娛樂天分的球員,使得整場比賽就像是普通的常規賽,只是灌籃的表現較多。

西部依靠快船的雙人組合保羅和格里芬連續配合,杜蘭特三分命中,以7比0取得開局,東部的熱火雙雄也不甘示弱,詹姆士和韋德聯手把分差縮小,不過首節仍以26比31落后。

上屆MVP杜蘭特在次節維持火熱手感,和昔日隊友哈登連續命中,為西部鞏固領先優勢,不過東部代表厄文和盧奧鄧等人強勢反擊,在上半場結束前將比分差縮小為65比69、4分的差距。

反超曇花一現

詹姆士和韋德在第3節發力相繼命中,東部一度以77比75反超,然而身為東道主明星的哈登上場后連續命中,並助攻給威斯布魯克得分,西部再次擴大比賽,以108比104進入末節。

柯比在末節也有亮眼的表現,先是晃過波什輕鬆上籃,隨后側面賞詹姆士火鍋讓杜蘭特快攻得分,西部以136比126領先;東部在最后時刻採取犯規戰術,不過喬治最后三分不進,東部也只好繳械投降。

結束全明星周后,各隊伍都將獲得一天的休息時間和調整,常規賽則在美國時間19日再次恢復爭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