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下霹雳轻鬆旅游 欣赏景点 吃喝玩乐

安顺:安顺斜塔不可不到

安顺是下霹雳的核心市镇。来到安顺,当然不可不到著名的地標――安顺斜塔。

自从地方议会允许游客登上斜塔后,吸引许多国內外游客,亲身体验斜塔的倾斜度。这座於1885年由华人建筑的中国式高塔,原本作为储水用途,因地质鬆软,整座塔下陷倾斜,形成了独特的“斜塔”。

百年古庙缅怀史跡

安顺还有两座古老的神庙,即由福建先贤兴建的福顺宫及广东先贤兴建的广东古庙;其中於1883年兴建的福顺宫歷史最悠久,广东古庙建於1889年,也是百年老庙。

来到这里上香,还可从神庙古老建设缅怀华人先贤南来的史跡。

游览的景点包括大石头纪念碑,它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阵亡的士兵。纪念碑位於安顺市区入口,不难找到。

安顺三面被霹雳河包围,非常適合在河上垂钓及欣赏河畔黄昏景色;旧法庭后的河滨公园,便是欣赏黄昏景色的好去处。

峇眼:拿督八大渔村分列
南北部遥遥相望

在下霹雳共有八大华人渔村,分列在霹州南端,和雪兰莪北部的渔村遥遥相望。

四条港新改建落成的法师公古庙,是全马最早的法师公庙。它依安南河畔兴建,也是欣赏黄昏斜照安南河景致的地点。从这里还可轻易望见对岸的雪兰莪渔村。

如果有当地人带路,从龙谷进入海岸边,可来到“湿米沙滩”,这里是歷任霹雳苏丹登基必须踏步之地。

每日潮涨时,只见海水一片,待潮水回退,湿米沙滩现出,人们可登上沙滩捡拾贝壳和海边动物,也可观赏海鸟飞翔。

政府在这里建起长桥,让人们从长桥直接抵达湿米沙滩,可惜的是,入口道路至今仍未建,需地方上熟人带路才找得到。

在四条港、双武隆和峇眼拿督,都有渔民出租渔船,载送钓鱼客出海,到九屿岛和半路屿等地垂钓。钓鱼客在渔船过夜吃喝,钓了一批海鱼才回程。

冷甲:水闸稻田鸟儿鱼儿赏心悦目

在冷甲、水闸和五丰村一带,是国內少有的华人稻田区。除了可在这里欣赏“稻花香中话丰年”的农村情景,许多钓鱼发烧友也进入这里的稻田沟和废矿湖垂钓。稻田中有不少种类的鸟儿,让爱鸟人欣赏。

到哪找吃安顺猪肠粉美味出名

外地熟悉的安顺美食,应该首推猪肠粉,这是安顺式加料猪肠粉,在安顺市区可买到。其实,安顺肉骨茶也蛮出名,加上炒鱼、墨鱼和虾等美食,吸引不少老饕到来。其他安顺出名小食包括囉也、海鲜和包点。

到峇眼拿督区,半港有海鲜、峇眼巴硕有蚶煎、双吕江有著名土虱粥、双怡杖和峇眼拿督也有新鲜的海鲜美食。

至於到了冷甲,可不要忘记买著名的包点。

买伴手礼
糖公仔糕点特色新產品

来到安顺,一定要买安顺著名的香饼和荳沙饼。这里有许多著名的饼家;还有快乐安琪麵兵团的精美糖公仔和蛋糕甜品,也是新的安顺特色品。

在安顺和峇眼巴硕一带,还有出售近年建下口碑的虾签,一种可炸可煮汤的虾製品,非常甜美,过年过节卖到断市。

在峇眼拿督区渔村,如果有机会,一定要买新鲜鱼虾。有些地方如半港和双武隆,还可买到当地製作的新鲜鱼丸哦!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perak hou yeah …

呵呵~~~
我的家乡是八大渔村之一~双怡仗

not bad or…veli far from my 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