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雙雄飆連勝 暌違22年 塞軍再嘗14連勝 挑戰單季72勝障礙

14連勝距冠軍到手還早得很,皮爾斯(中)就很有遠見,不忘點醒隊友。

開季1個半月,東區雙雄塞爾提克與騎士的連勝讓球迷陷入瘋狂,昨兩隊雙雙告捷,塞爾提克搶下14連勝、騎士11連勝緊追在後, NBA版圖本季重新洗牌,塞爾提克、湖人與騎士3強鼎立,都有機會打破公牛單季72勝紀錄。
衛冕軍塞爾提克氣勢如虹,昨主場迎戰保羅(Chris Paul)領軍的黃蜂,靠著皮爾斯(Paul Pierce)獨拿28分,下半場拉開比數,以94比82大勝,拿下14連勝。
自1986年後,22年後塞爾提克再嘗14連勝滋味,球員當然興奮,但皮爾斯要隊友別太得意忘形:「如果我們最後沒有拿下總冠軍,一切都沒有任何意義。」

再1勝 平聯盟開季最佳
14連勝到手,但想要打破隊史18連勝紀錄,還得加把勁。不過,只要再拿1勝,塞爾提克就可追平公牛95-96球季創下23勝2敗的聯盟最佳開季紀錄,當年公牛最終拿下單季聯盟最多的72勝。
此役除了連勝備受關注外,上季塞爾提克季後賽最佳第6人波西(James Posey),也在改披黃蜂戰袍後首度回波士頓,儘管從隊友變敵人,他還是受到滿場球迷和綠衫軍的熱烈歡迎,還幫他辦了小型冠軍戒指頒獎儀式。
塞爾提克總教練李佛斯(Doc Rivers)說:「他是我們板凳席的隊長,是我們的鬥士,我想很少有人能夠真正了解他對我們的重要性,他是一個以贏球為首要目標的球員,這讓我們獲益匪淺。不過等比賽開打,還是歡迎球迷給他噓聲,幫我們加油!」

皮爾斯 督促全隊更進步
現階段的塞爾提克確實有本錢挑戰各項紀錄,但對教練和球員而言,這些紀錄並不重要,皮爾斯就說:「我們應把注意放在現在,而非過去,我們必須不斷進步,而不是去打破什麼紀錄,畢竟沒有任何球隊能夠82戰全勝,所以我們永遠有進步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