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承認 曾迷失在林來瘋

成也“來瘋”,敗也“來瘋”!

美國NBA籃球華裔球星林書豪表示,由于過去一個賽季太“著魔”想當一個偉大球員,太沉迷于“林來瘋”這個角色,結果導致自我迷失。

不過他表示現在自己感覺好很多。

林書豪日前“衣錦還鄉”參加活動,接受多家媒體的採訪坦言自己過去一度陷入誤區“走火入魔”,反而得不到好的效果。

2012年2月初,效力紐約尼克的林書豪以賽場上的標青表現,刮起一股“林來瘋”;上個賽季火箭以高薪將他帶回休斯敦,然而他的表現,堪稱讓人失望。

林書豪當著2萬人的面說:“我本應去鼓舞振作整個休斯敦城,我本應拯救休斯敦籃球。”

他承認,在火箭效力的首個賽季一度讓自己感覺沮喪,不僅是因為自己作為領軍人的地位被后來簽入的超級球星哈登所取代,還因為自己無法匹配教練、球迷、以及他本人所持有的期待值。

學會放下

“我對成為一個偉大的籃球手一事如此著魔……我一直在努力地想當‘林來瘋’,想當這個席捲全聯盟的現象級人物。”

也許正是因為心情太迫切,想得太多,林書豪無法完全施展自己,他在火箭的頭個賽季並不像在尼克的那個短暫賽季那麼華麗、高效率。

“教練對我失去信任,籃球迷也都拿我取笑。”

隨后林書豪補充,現在他的感覺已經好多,因為他已經不再去追求這些不切實際的目標。

“我們都是上帝心愛的孩子,任何事情都無法改變這一點。當你明白這一點時,你就會得到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