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隆原始森林遭開發 破壞生態威脅動物

霹靂州宜力柏隆原始森林開始遭人開發,成為棕油種植區,破壞野生動物的生態環境。

根據《星報》報導,占地74公頃的土地將被開發,相信用來充作油棕種植區,如此一來,一些瀕臨絕種的動物,如亞洲大象和馬來亞老虎等稀有動物的生存,將受到威脅。

在該報導中,記者也詢及居住在當地的原住民,他們對于森林被開發一事,都感到不滿,並指責開發原始森林,造成河水污染,也影響原住民和野生動物的生態環境。

當地原住民也透露,有關開發的工作早在2星期前開始。

對于此事,該報記者訪問霹州務大臣拿督斯里贊比里時,后者說,他將會指示相關部門深入探討和調查有關事件。

被劃為森林保護區

他指出,有關被開發的土地是屬于柏隆天猛莪森林區(Belum-Temengor Forest Complex)的野生動物走廊。

“我們致力保護生態環境,且柏隆森林已被劃為森林保護區。我不會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至于霹靂農業發展局,對上述地區將被開發成油棕種植區一事,表示不知情。

該局總執行長阿末歷沙說,該局已在開齋節前,將上述土地正式歸還州政府,為此,該地段已不再屬于該局的管理權限內。

他說,州政府要求取回有關地段,主要是為了保護柏隆原始森林。

他也否忍該局曾經批准任何在該區進行的農業發展申請,並指該區的地理環境屬山區,野生動物居多,不適合進行農業種植。